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江淮动力:低价细分装备龙头 逆市走强爆发在即           

江淮动力:低价细分装备龙头 逆市走强爆发在即

文章来源:重庆东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4:24


    近两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剧烈震荡,继周四创出本轮行情最大单日跌幅之后,周五再创本轮行情最大振幅,大盘急挫,个股风声鹤唳,陷入多杀多的恐慌之中,但也有一些个股不受大盘的冲击,逆市走强,周四抗跌的低价股亚通股份、金鹰股份无视大盘一度暴跌137点,顽强的震荡盘升并最终涨停。大盘在急跌之后强劲反弹,标志着短线调整告一段落,经历大跌洗礼,保持强势的个股蓄势待发,有望成为反弹先锋,投资者可关注同样逆市走强的低价细分装备龙头江淮动力(000816)。

 

    细分行业龙头 蜚声中外

    江淮动力(000816):公司是当之无愧的我國农用小型柴油机龙头,是中國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和中國八大内燃机企业之一。主导产品小型柴油机产销量已连续几年名列前茅,公司部分产品通过EPA、CARB认证,取得进军欧美國际市场的通行证,也使公司成为我國小柴行业出口率最高的企业,“江动”品牌在國内外市场具有很高的市场知名度,竞争优势突出,因此公司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十年保持全國同行业领先水平。来自来自重庆的民营企业东银实业集团通过控股大股东江淮动力集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在发展战略上,江淮动力仍将以农机为主,打造最有中國特色的农机龙头企业。东银集团向公司注入重庆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阳北煤业开发公司等已进入收获期的优质资产,成为公司主营业务之外的新增利润来源,使得公司能规避行业周期性波动,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公司持有迪马15%股份,合计1200万股,投资收益率接近50%。

 

    保节能 政策扶持 

    公司以生产农业小型柴油机为主,随着农民收入的逐年增加、《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出台、國家扶持“三农”力度的加大,新农村建设的进行,农民购买力进一步提高,國内农机市场将继续向好,农机企业将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大股东也积极鼓励公司进行技术创新并提高管理效率,意图把公司打造为世界性的农机龙头。目前柴油发动机比汽油发动机燃烧效率高,节油性能好。柴油燃烧时的能量获得率约为40%到45%,而汽油仅为30%到33%。同时,由于提炼时间短,柴油价格通常比汽油便宜,对原油的利用率高。因此,柴油发动机兼顾节能与环保,以柴油技术为代表的低能源消耗研究应用是國家鼓励的节能发展方向之一。我國去年调整部分出口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其中重大技术装备出口退税率由13%提高到17%, 而钢铁行业的出口退税却下降,只对于公司而言是双重利好,一方面钢铁业的出口退税率降低会令钢材國内销售率提高,使钢材价格回落,降低公司成本,另一方面,作为主要农机出口企业,公司将享受更高退税奖励。

 

    逆市启动 爆发在即

    因股改、重组、预增、清欠和高送转等多重题材,江淮动力成为2006年上半年表现最抢眼的牛股之一,股价翻番。随着股改进行后实施10转增10,该股陷入调整之中,去年7月——12月的半年之中,上证指数大涨60%,而该股却下跌了27%,半年的低位整理使得该股蓄势充分,补涨潜力极大,今年以来,该股一直依托5日均线震荡上扬,大涨小回,阳线放量、阴线缩量,强势明显,但迄今为止该股相对去年6月底也只上涨了10%,仍然滞后于大盘70%,因此,在近两个交易日大盘大跌的过程中,该股表现极为抗跌,保持了近期形成的震荡盘升格局,今日甚至在大盘暴跌137点之时也没有出现恐慌性下跌,表明筹码锁定状态良好,午后随着大盘企稳反弹,该股放量上攻突破前期高点,有加速迹象,可积极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