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江山化工:业绩大增人气龙头 蓄势反攻           

江山化工:业绩大增人气龙头 蓄势反攻

文章来源:浙商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4:07


    所谓跌时重质,涨时重势。在目前震荡市道中,选择人气较好的成长型品種可谓最佳策略。另外,我们注意到,根据历史经验,每年年报披露期间都有一波“年报行情”,今年也不会例外。对于06年的年报行情,从以往看可分为两类,一个是业绩大幅预增,另外一个则是高送配。经过分析,我们发现年报黑马诞生地往往是次新股和中小板块,因为其股本较小,拥有较高的净资产,公积金和滚存利润,具备大比例送股的潜力,容易受到市场追捧而连续大幅走强。按照以上两条年报黑马必须拥有的“素质”,我们的目光落到了002061江山化工身上,公司06年净利润预计大增110%-140%,公司去年每股收益0.33元,今年全年将达到近0.7元的每股收益,市盈率只为20几倍,而目前市场整体市盈率已在35倍左右,可谓有所低估。该股本周一刚突破前期高点,目前调整四个交易日后,短期随时有望在06年报业绩大增以及受益油价大跌(原油价格的大跌还将降低化工行业的生产成本并提高相关上市公司的利润)这两大看点下爆发向上,成为市场又一领涨人气龙头,值得密切关注。  

     

    业绩浪行情渐热  小板龙头拉升在即      

   随着年报披露工作的不断推进,年年都要大肆炒作的业绩预增板块目前也成为市场最受瞩目的群体。从近期涨幅榜较高的个股看,业绩大增个股备受青睐!如此看来,在市场震荡环境下,业绩大增群体的异常活跃俨然标志着业绩浪行情炒作拉开了帷幕!后市随着行情的深化,我们认为,相关如002061江山化工等实质性业绩大增品種有望走出逼空行情。

      

    资料显示,江山化工06年1-9月每股收益0.384元,实现净利润5374.76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4.22%,业绩大增龙头地位明显。同时,在三季度报表中,由于主导产品DMF产销量扩大,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提高等多方面利好因素所致,预计06年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增长110-140%,实现持续大幅增长。如此看来,作为小板人气龙头的江山化工,其业绩大增等题材可谓非常实质,下周极大概率爆发向上,值得期待。     

     

    双料龙头受益油价大跌  成长性优越      

  江山化工主要经营DMF、DMAC以及MA(混甲胺)的生产和销售,其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均处于國内领先水平,是目前國内主要的有机胺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DMF生产企业之一,2005年底,产能达到15万吨,行业龙头地位突出。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产品主要原料甲醇价格和原油价格密切关联,近期的油价持续下跌必然将导致产品原料价格的下滑,从而间接利好于公司,将使得公司利润得到大幅提高。在行业中,江山化工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目前,江山化工DMF、DMAC产能分别为15万吨、2万吨,不仅在國内同类企业中产能均位列第一,就世界范围而言,也名列前茅。尤其是DMF,规模优势更为明显,2003年至2005年,其DMF國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27%、30%和31%。 其次,江山化工还具有区域和品牌优势,江山化工是浙江省名牌产品,DMF國内市场占有率排名國内同行之首,具有广泛的品牌认知度。近3年来,公司DMF产销率均在98%以上,竞争力十足。

   

    突破回抽完成  主升浪来袭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是小板的绝对人气龙头,深得市场资金青睐。该股在今年8月24日上市后,即被大资金扫筹建仓拉升,走出连续逼空行情,机构看好其成长性不言而喻,股性也因此被激活。随后,11月开始,该股进入到震荡调整过程,期间量能严重萎缩,洗盘迹象非常明显。1月22日,该股放量突破前期平台高点,随后在大盘调整背景下进行了四个交易日的顺势整理,股价打至20日线后被拉回,调整到位迹象明显。后市,该股随时有望爆发向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