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伊利股份:为梦想创造可能           

伊利股份:为梦想创造可能

文章来源:金元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3:44


    细心的投资者可能会注意到,最近伊利股份的电视广告渐渐多了起来,而且基本是跟蒙牛的进行贴身肉搏,这两大乳制品行业龙头已经开始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相应地蒙牛港股市场价格持续扬升,伊利的A股股价也出现稳步推进格局。我们认为,伊利股份主要有以下几个投资看点:

    1)与蒙牛并驾齐驱,掌握大部分市场。但与蒙牛的300多亿市值相比,伊利的100多亿市值明显不合理。即使我们承认伊利是行业第二,也不至于与第一差距这么大。我们认为:这一阶段市场是愚蠢的,我们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况且,乳制品行业究竟是伊利还是蒙牛能成为第一,目前还很难说。

    2)伊利的产业布局。目前液态奶竞争最为激烈,伊利基本采取跟随策略,高端产品金典牛奶贴近蒙牛的特伦苏。但07年伊利可能有更高端的产品出来,以提高不断下滑的该细分领域利润率;酸奶和奶粉这两个利润率较高的细分领域,伊利基本是遥遥领先,并且会借助奥运的宣传继续领先。蒙牛现在不得不跟达能等外资合作以抗衡(伊利的奶粉和酸奶直接竞争对手基本是國外品牌,利润空间非常大);奶源控制方面比蒙牛重视质量,在新疆的收购奶源成本也较一般较低。

    3)两税合并。伊利以往的年税收10亿以上,蒙牛不过2亿,后者占了外资企业的便利。如今两税合一,天平向伊利倾斜,况且伊利准备申请西部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表明伊利已经重视合理避税和减税,对投资人而言,就意味着业绩的直接提升。

    4)08年奥运会。在营销策略方面,伊利无疑占据了制高点,作为奥运会唯一的乳制品供应商,会充分利用07年是奥运宣传年这一优势,大打品牌牌,这方面将一改以往的跟随策略,而品牌的溢价,最终会体现到股价的溢价上面来。

    5)股权激励。对于潘刚及管理层的股权激励方案,很符合“金手铐”这个称呼,也将激励管理层继续积极不失稳健地促进公司发展。

    不足点:

    1)业绩太白马,有足够的安全边际,但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大,属于安全的稳健防御型品種,不适合获取超额收益;

    2)基金等机构过于看好,扎堆买入。经验表明,太多机构看好的品種,走势往往较为一般。

综合判断:作为业绩稳定、增长预期确定的投资品種,有足够的安全边际。若市场给予合适的价格,可以考虑介入并持有。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