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广深铁路:迎接春运 防御性首选           

广深铁路:迎接春运 防御性首选

文章来源:东海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40:37


    新近出炉的基金年度报告显示,铁路运输、高速公路板块成为了基金重点增仓的品種,而近日中铁二局、大秦铁路、时代新材的狂飙突进,更显示了随着新一次铁路大提速的实施,铁路股正成为新多资金抢筹的最重要品種。而上市刚刚一个月被中國人寿、泰康人寿、太平洋人寿、新华人寿等4家保险机构合计持有3.22亿股的601333广深铁路,在春运高峰即将开始的重大利好刺激下,其股价有望随时进入持续爆发,值得重点关注。

    铁路蓝筹 区域垄断突出

  广深铁路是目前國内惟一一家在美國、香港、内地同时上市的铁路运输类上市公司,公司独立经营的广深铁路是中國第一条高速电气化铁路,成功首创了城际高速客运公交化运输模式,连接着京广铁路、京九铁路两大繁忙干线的南端,成为中國铁路网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尽情分享着中國铁路大提速的数千亿元商机。同时,广深铁路还在深圳罗湖桥与香港九广铁路连接,是中國铁路连接香港的唯一通道,具有绝对的区域垄断优势。尤为重要的是,广深铁路所连接的广州和深圳是中國目前最具经济活力的两个城市之一,05年发布的《中國城市发展报告》显示,广州、深圳分别实现GDP产值4450亿元和4328亿元,位居全國主要城市的第三和第四位;而作为连接这两个城市的交通大动脉,广深铁路纵横的珠江三角洲是中國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该区域人口密度大,城市化程度高,客货流量大,经济价值相当高。而在货运方面,广深铁路承担着盐田港、蛇口港、赤湾港的货物运输业务,并有53 条铁路专用线与厂矿企业连接,区域垄断优势极其突出。

    收购羊城 并网全國 

  根据招股说明书,此次广深铁路上市计划所募集的100亿元资金主要是用来收购广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羊城铁路实业发展总公司(以下简称羊城公司)的铁路运营资产。羊城公司目前主要管辖京广铁路南端广坪线(广州至坪石)路段,运营里程为329.2公里。而收购完成后,广深铁路的运营里程由原来的152公里上升至481.2公里,公司的铁路网也完成了由区域性铁路向全國性铁路的跨越。此次收购羊城公司铁路运营资产对广深铁路有着重要的意义。有数据显示,截至06年上半年,广坪线的旅客、货物运输量分别为4248.2万人和3078.8万吨,远远超过同期广深铁路的2708万人和1407.2万吨。根据中信证券的测算,2006年广坪线将实现56.78亿元的营业收入,而广深铁路预计实现的营业收入为34.40亿元。从这个意义上说,此次收购将极大地提高广深铁路的盈利能力。实际上,此次收购羊城公司,只是广深铁路进行规模扩张的开始。除此之外,其已于2005年斥资47.45亿,对“设计时速14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160公里/小时”的广深铁路四线进行投资。该项目预计2007年竣工,届时广深铁路将成为國内第一条全程封闭、四线并行的铁路,并实现高速旅客列车与普通客货列车的分线运输。到那时,广州至深圳的对开列车也将由现在的69对增加至110-120对,这为广州和深圳逐步开通到达全國主要城市的长途列车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公司收入的快速增长和盈利水平的提升提供了保证。预计2008年,公司的运力将因此扩张20%-30%。 

    后续收购 空间高远 

  此次上市的广深铁路是广铁集团的6个控股子公司之一,除此之外,广铁集团还拥有此次广深铁路要收购的羊城公司和广深铁路实业发展总公司两个全资子公司,和广梅汕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石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三茂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和三茂铁路实业发展总公司等5个控股子公司,以及两个直属企业广州车辆厂和广铁集团多元经营发展中心。而从2005年的业绩看,广深铁路无疑是广铁集团的"旗舰企业",其所实现的净利润甚至超过了整个集团的净利润。2005年的数据显示,广铁集团的关联企业中,只有广深铁路,羊城公司、广梅汕公司、石长公司和三茂股份实现盈利,净利润分别为6.11亿、2.52亿、0.11亿、0.15亿和0.40亿元,而其他企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受此影响,广铁集团在2005年的净利润只有2.72亿元。而在今年上半年,更是只有广深铁路、羊城公司、三茂股份和广铁集团多元经营发展中心实现盈利。很显然,广深铁路收购羊城公司后,将成为广铁集团最优良的资产。而从资源配置的角度看,广铁集团内部实施资产重组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考虑到广铁集团战略及形象的需要,广深铁路必将成为日后集团内资产的整合者。基于这一点,我们不排除广铁集团会不断将优质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进一步扩大广深铁路资产盈利规模的可能性。 

    二级市场上,作为新上市的大盘蓝筹股,在目前价值投资大受追捧的背景下,其良好的基本面和成长性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一路震荡上涨显示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短线调整20日均线之后,再度面临买点,密切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