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武汉中百:业绩增长预期愈加清晰 推荐评级           

武汉中百:业绩增长预期愈加清晰 推荐评级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40:03

    事件描述武汉中百今日发布2006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6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100%。

  事件评论一、2006年业绩预增50%-100%,预计全年实际盈利增长约为60%

    根据我们分析,公司2006年-2008年公司业绩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我们预计2006年公司的利润增长应该在60%左右,达到每股0.24元的水平。

  中百的业绩增长,已经在我们预期之中,我们认为,中百大卖场业务仍是公司主要的收入和盈利来源,预计200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不含税)50亿元,净利润8000万元。中百公司业绩的持续预增,再次证明公司在当地已经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业绩持续向上的趋势愈加明显。

  二、公司在重庆地区门店拓展加速2008年将提供利润贡献

    重庆作为公司第一个跨区域经营的地区,2006年扩张速度明显加快,目前中百共在重庆地区开设有35家门店(2005年开设的2家大卖场+ 2006年初收购的山城超市18家门店+2006年新开食品加强型超市15家)。

  我们认为,公司在重庆地区实际上在进行一场业务调整,由原来主要经营1万平米大卖场向经营2000-4000平米的食品加强性超市转型。我们认为这種转型是契合当地市场需求的:1)重庆作为山城,居民出行较不便,在社区附近开设食品加强型超市具备天然的区位优势;2)重庆的9个城区共有7个步行街,而每个步行街均有强势的大卖场(或百货店中大卖场)在经营,竞争已经异常激烈。因此,这種转型很好的体现了公司错位竞争的思路和公司管理层的应变能力。

  我们预计,公司还将持续加快在重庆地区的开店步伐,预计2007-2008每年新开门店20-30家,到2008年底,重庆公司门店将达到80-100家的规模。同时,为支持公司的门店拓展,公司可能将在重庆地区新建一个配送中心。

  中百敢于在重庆地区较大规模地开店,表明公司已经基本熟悉了当地市场的消费习性和偏好。我们预计重庆地区2006年将给公司带来1500万元左右的培育期亏损,2007年将基本持平或微亏,2008年将贡献利润。

  三、值得长期持有的战略品種长期“推荐”评级

    近期公司利润的高增长再次印证了我们的判断,公司是一家具有高成长性的区域连锁零售龙头,我们坚定地认为,未来几年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的趋势愈加明显。维持我们对武汉中百2006年至2008年的EPS分别为0.24、0.31和0.41元的预计,结合目前市场对连锁零售公司的估值,我们可以给予40-50x2007EPS的估值,12月估值区间为12-14元。

  尽管目前的股价已经接近我们预计的目标价位,但作为一个可以不断连锁复制的战略性品種,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业绩将持续增长,市场估值空间将逐步打开,重申长期“推荐”评级,建议投资者择机介入。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