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金宇车城:当地國资介入 重组动能相当强烈           

金宇车城:当地國资介入 重组动能相当强烈

文章来源:武汉新兰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9:16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最新报道,“去年以来,南充方面一直在为金宇车城(000803)重新寻找实力股东。经过几轮挑选,最终的接盘者很快将确定。 ”

    该文称,南充市國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南充國资)是南充市财政局100%拥有的子公司,1月20日公告受让了四川省南充美亚时装公司、南充市丝绸加工厂、四川省南充美鸿实业公司所持金宇车城的6.26%股份。出让股份的三家公司,原来分别是金宇车城的第三、四、五大股东。 而公司第二大股东也是政府背景的南充市地方财政局。受让这些股权后,南充市财政局持有金宇车城的股权增加到17.07%,比金宇车城的第一大股东金宇集团的23.51%少6.44个百分点。

    该文指出,用四面楚歌来形容金宇集团的现状,可能不为过。去年11月,金宇集团所持金宇车城的23.51%股份,因区区560万元债务和利息而被法院冻结,请求法院轮候冻结股权的分别是成都市商业银行第二营业部和成都金厦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在这之前,金宇集团所持金宇车城的23.51%股份已经被中國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成都办事处申请了司法冻结。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可以看出,金宇集团欠信达至少3140万元债务。

    据了解,南充市财政局也不想重新控制金宇车城,增持股份为的是出售,出售给金宇车城的未来重组方。而南充國资公布的金宇车城权益变动报告书,没有说明南充國资收购6.26%股份的意图,也没有透露下一步对这些股份的处置计划。但南充國资方面人士介绍,南充國资只是南充市政府运作國有资产的平台,所有國有股份出让都必须通过这个平台进行。

    而事实上自去年以来,南充方面一直在为金宇车城重新寻找实力股东。经过几轮挑选,最终的接盘者很快将确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南充方面要把金宇车城的污点清洗干净并不难。去年12月29日,金宇车城公告计划与西部汽车城共同投资开发成都"香榭春天花园"项目,西部汽车城实物出资的地块评估值高达7825万元,足够金宇车城取回2950万元的土地转让款。

    此外,金宇集团所持金宇车城股权被三次冻结涉及的债务总共只有3700万元,低于23.51%金宇车城股权的真实价值。

    種種迹象显示,金宇车城的重组工作已箭在弦上,政府加速增持目的非常明确。

    来自中信建投证券的研究员孔庆璞的报告(http://stock.hexun.com/1270_2023303A.shtml)指出,“目前市场有关该公司的重组传闻较多:1、重组转向地产。目前控股股东金宇集团正在全力打造“四川省重点项目”的中國西部國际汽车城。项目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全面建成营业后预计年销售各类汽车达10万台,综合经营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另外公司丝绸生产线搬迁后,本部厂区已成为黄金地段,在手的土地储备合共442.5亩,接近30万平方米。据估价,土地的增值已经远超股价,折合每股8元多。2、被券商借壳。3、转向旅游酒店。传公司拟以回购和定向增发相结合进行重组,收购某旅集团旅游酒店资产。新大股东实力异常雄厚,拥有众多优质旅游资产,在全國旅游业排名靠前。考虑到政府的主导性,不论如何重组,对公司基本面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我们认为,随着金宇车城(000803)重组的预期越来越强烈,其基本面必将發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该股未来的二级市场股价也就存在一个巨大的重估空间。不容置疑的是,该股短线的爆发力已相当强烈。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