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浪潮软件:Vista风暴席卷全球 微软概念龙头暴动           

浪潮软件:Vista风暴席卷全球 微软概念龙头暴动

文章来源:辽宁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42:49


    2007年1月30日,微软Vista风暴正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球,微软在中國与全球同步向消费者发售Windows Vista这款微软最新旗舰产品。可以预见,Vista的推出会极大推动用戶对PC的换机热潮,Vista的推出也刺激了微软的股价近期涨幅已经超过了35%,美國、日本、欧洲、台湾、韩國等股票市场的Vista概念股、科技股均出现大涨。A股市场来看Vista概念最正宗的当属与微软合作最为深入的浪潮软件(600756),浪潮集团与微软签订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在中國共同建立起第一个软件外包在线实验室,近期缩量大涨龙头风范尽显。

    一、Vista风暴席卷全球,相关企业机遇来临

    “Vista”一词源于拉丁文的“Vedere”,在包括英语在内的大多数语言中有“远景、展望”之意。微软公司将其下一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操作系统定名为Vista,就是冀希望它能展望科技远景。 

    微软预计,企业内部部署Windows Vista的速度将比XP快两倍,预计在正式发布后一年内,Vista将装入20%的企业电脑;同时,全球高达95%的个人电脑采用微软视窗,微软新操作系统Vista的发布,无疑将给全球计算机行业带来一次革命性的风暴,VISTA是全球的技术升级,带动计算机软硬件的一切子行业的技术升级,将成为全球的亮点。

    2007年1月30日, 预装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家用电脑1月30日将在全球上市!可以预见的是,Vista的推出会极大推动用戶对PC的换机热潮,相关企业面临非常大的机遇。

    二、与微软深度合作,Vista题材较为正宗

    微软参股的浪潮國际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浪潮电子(香港)公司,分别以4020万元和800万元认购浪潮软件旗下山东通用软件公司和山东浪潮电子政务软件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浪潮國际通过浪潮电子分别间接持有电子政务与通软53%和30%的股权,与浪潮软件共同持有上述两家公司的股权。通过此次交易,不排除微软今后逐步与浪潮集团两家A股上市公司(浪潮软件和浪潮信息)合作的可能。

    微软公司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浪潮集团投资2000万美元,其投资不仅是股权的参与,而且在产品研发上亦会有较大手笔,重点将在软件外包、ERP以及电子政务等的产品开发方面。

    二级市场上,微软概念股迎来一次全面爆发的机遇,作为率先启动的龙头品種,该股近期缩量大涨龙头风范尽显。目前来看,上方已无任何套牢盘,股价正进入加速拉升阶段,后市仍然有望延续上涨势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