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卧龙电气:被市场忽视的铁路电气龙头           

卧龙电气:被市场忽视的铁路电气龙头

文章来源:万國测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42:30


    最近行情中铁路概念股连续走强,从时代新材、南方汇通到中铁二局、晋亿实业,走势都明显强于大盘,铁路板块作为两市新的主题投资板块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市场资金的追捧。而卧龙科技(600580)就是一家被市场忽视的铁路概念股。

    电气化铁路建设和铁路装备國产化带来旺盛需求。根据國务院《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我國将投资2万亿元进行铁路网建设和改造,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0万公里,电气化率达到50%,其中高速铁路里程达1.2万公里。目前,我國有铁路7.44万公里,但是电气化率仅为25.9%,这预示着在这次铁路网建设与改造中需要电气化的铁路近5万公里。而且还要求國产设备的使用率同时设备的國产化率要由原来的不足10%提升到70%。大规模铁路建设与铁路设备國产化为國内铁路牵引变压器制造行业带来历史性机遇,铁路电气化进程的加快将加速铁路牵引变压器需求的增长。

    公司已经收购了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资产,该公司一直是铁道部电气化铁路建设使用牵引变压器的首选厂家,占國内市场份额的35%左右,是國内第二大铁路牵引变压器生产企业,根据规划,06年银川变压器完成厂址搬迁,产能达到220万KVA,产值2亿元,第二步是07年和08年的扩建项目,计划08年实现产值4—5亿元;06年8月公司对银川变压器公司增资4720万元(增资后占注册资本的92.50%)用以实施电气化铁路高电压牵引变压器國产化项目。

    该项目的建设大大提高了公司在电气化铁路集成能力。公司正在研发的最新产品———國产化最大单台容量5万KVA牵引变压,这是國内唯一一家通过3倍过负荷能力测试的产品。另外,公司正在研发时速200公里高速铁路用的自藕牵引变压器,未来将介入磁悬浮铁路牵引变压器领域。雄厚的技术积累使公司初步具备生产电气化铁路系统集成设备的能力。

    有关机构预测牵引变压器年均需求220台,约11亿的市场空间。从老三家的竞争情况来看,云南变压器和长变还处于改制过程中,银川卧龙该项目完成后,将大大增强公司在铁路招投标中的竞争力,预计可从目前30%的市场份额提高到50%。据了解,在京沪铁路上,银川卧龙中标60%,进一步印证了公司正持续扩大市场份额的判断。

    公司前期还准备通过发行可转债介入新能源产业,其中一个重要的募资项目就是年产3万千瓦风力发电设备國产化项目;公司所处地浙江上虞正致力打造國内大型风力发电厂,其中卧龙集团将成为主要的风电设备供应商。公司是我國风机发电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國内市场占有率高达25%。

    该股已经完成了定向增发,其中获配最多的是广发基金公司,获配1500万股,另外申能资产、华安基金、國泰基金也分别获配了670万、460万、200万股。去年第三季度该股股东人数减少了30%,显然筹码集中趋势明显,在风电龙头湘电走出单边上涨之后,该股的补涨空间已经被完全打开,而且公司的铁路概念也相当隐蔽,一旦获得市场挖掘,其上升机会较大,值得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