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技贸易:参股联通 涨停就在眼前           

中技贸易:参股联通 涨停就在眼前

文章来源:江海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9:34


    值得注意的是,大资金再度重拳出击以中國联通(600050)为代表的3G板块,3G个股全线强势上扬,多头气势如虹,后市有望掀起以中國联通为首的火爆3G行情。



    1月29日下午消息,联通日前将市场营销部门进行分拆,市场相信这是中國联通重组分拆的开始,受此消息推动,联通A股午后股价大涨,至涨停板,涨幅10.11%,至5.01元人民币。

    中國联通日前将市场营销部门进行分拆,组成GSM网络和CDMA网络两支各自独立的市场营销队伍,从而结束一套人马运营两张网络的历史。尽管联通表示,此举是为增强自己的市场营销能力,但市场却更相信这是中國联通重组分拆的开始。

    2006年以前,联通一直希望全力发展CDMA业务,不仅减小GSM网络投资以全力建设CDMA网络,并在营销定价、营销资金支持等方面都给了CDMA很大的扶持。但由于CDMA和GSM的营销都是同一套人马来做,所以在计算员工业绩时很难分开考核。而在CDMA建网初期,网络覆盖差于GSM,在地方上,用戶更愿意使用GSM业务。迫于业绩压力,地方营销部门在实际做市场时,经常是哪个网的业务好做,就全力做哪个。最后结果是,CDMA网络覆盖增长很快,但用戶拓展却始终缓慢。通过这次调整,2007年CDMA业务可能会再获突破。市场营销双网分离后,由不同的营销团队,根据CDMA和GSM不同的网络特点,进行针对性的业务营销,可以更有效地促进业务发展。 

    来自电信方面的专家表示,联通C网已经完成了移动电话网络的大规模网络投资过程,并结束高成本时代,有望转向长期盈利。所以,无论联通今后是否分拆,上述动作的最终落实都将为联通带来好处。

    显然,目前中國联通的股价确定是明显低估了,也难怪该股在周一强势涨停,而且买盘非常踊跃。关健在于,从目前来看,中國联通的行情远未完结。

    而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國联通强势封于涨停之后,当前市场各方都在关注谁会受益。不容置疑的是,参股中國联通的上市公司,自然就是最受益者。不过,中國联通的股东名单中并未发现有上市公司,而中國联通的控股股东中國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其股东中就有一家上市公司——中技贸易(600056)。

    公开资料显示,中技贸易(600056)在1997年上市时,出资8000万元参股中國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经过转增,目前中技贸易持有中國联合通信有限公司1.19亿股权(占中國联合通信有限公司总股本的0.73%)。

    因此,中國联通的涨停之后,中技贸易的股价井喷也就在眼前了。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