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上海贝岭:科技龙头爆发猛烈主升浪           

上海贝岭:科技龙头爆发猛烈主升浪

文章来源:大摩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9:23


    投资要点:



  第一:上海本地人气龙头科技霸主,垄断集成电路行业;第二:3G,芯片及网络电视题材鲜明,开发电子标签,分享每年数千亿美元市场蛋糕,全新的电子芯片题材想象空间巨大;第三;在6元一线经过了长达一年的震荡整理构筑成历史性大底,量能温和放大明显有大机构隐蔽吸筹;限售股上市股价不跌反涨机构大肆抢筹。第四,近期以两个涨停方式完成了箱体突破,股谚有“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经典总结,从技术面讲,该股短线有向10元冲击的可能。

  周二大盘震荡上攻,科技股的暴发性集体上涨给股市注入了新的活力。以中國联通、中卫國脉为代表的3G通信股涨停,以浪潮信息、浪潮软件为代表的电子软件涨停,以海虹控股、中科英华为代表的网络股大幅上攻,诸多科技板块中个股的放量暴涨显示科技股已经全面活跃,在经过长期沉寂后,科技股有望再展“5·19”雄风,发起大规模反攻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把目光锁定科技板块,可对其中的龙头股重点关注,如600171上海贝岭,该股为沪深两市最有影响的科技龙头,是我國集成电路行业霸主,具备3G、芯片、网络电视等丰富题材。纵观周边股市,微电子芯片行业往往出现长线翻几翻的大牛股,以上海贝岭丰富的科技题材,股价上涨想象空间巨大,目前仅7元附近的价格低估明显。该股在6元一线经过了长达一年的震荡整理构筑成历史性大底,量能温和放大明显有大机构隐蔽吸筹迹象,近期以两个涨停方式完成了箱体突破,从技术面讲,横有多长、竖有多高,600171上海贝岭作为上海本地人气龙头及科技霸主,股价在成功突破箱体后,按照理论量度幅度计算,后市有望向理论目标位10一线元发起猛烈攻击,可重点关注。

  公司是我國集成电路行业的龙头,主营集成电路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等,也是我國微电子行业的一家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大型骨干企业。目前公司已经投入巨资已建成8英寸0.25微米的集成电路生产线,并且公司还联手大股东华虹集团成立了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公司的这些投资将巩固公司世界一流水平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同时,公司还具备炙手可热的3G题材,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宣布将向大唐移动投巨资,共同联手推动TD-SCDMA在中國的商业化进程,预计未来定有优厚的发展机遇。

  另外,公司还具有有网络电视和IPV6双料题材,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在IPTV领域已取得大量订单,并且上海移动等运营商都开始小规模试验性质地与其进行合作。公司在主要股东与盛大网络合作进军网络电视背景下,有望成为其在该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网络世界最为关注的产业,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的终端设备申报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专项重点支持项目,公司有望借助贝尔阿尔卡特的实力,大举介入下一代互联网工程,对生产和未来发展都将产生重要积极影响。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具有新世纪最具有革命性的“电子标签”题材。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要求前300家供应商强制使用电子标签(RFID),由此掀起了世界性的“电子标签”热潮。中國作为沃尔玛最大的供应商将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标签潜在市场。现在每片RFID芯片的成本是1美元,如大批量生产则可把芯片成本下降2-5成。相关人士预计明年全球RFID需求将达120亿颗,而5年内市场将达3000亿美元。电子标签(RFID),其实就是一種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被列为启动21世纪的十大重要技术之一,谁掌握了这个标准,谁就掌握了全球商务的DNA。上海贝岭(600171)于1999年就立项开始对RFID的研究,经过多年研究积累了大量的应用经验,目前已经推出系列标签产品,有望给公司带来滚滚财源。

  此外,公司还积极向3G领域发展。资料显示,上海贝岭的第二大股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曾出资参股大唐移动,进而涉足TD-SCDMA产业化投资。入股完成后,上海贝尔和阿尔卡特将会OEM大唐移动开发的TD-SCDMA产品,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主要负责國内市场,阿尔卡特则面向欧洲市场进行销售。同时阿尔卡特在3G领域内的地位非同一般:全球4个真正的商用UMTS网络中有3个(Orange、DoCoMo、Hatchison)是由阿尔卡特参与建设的;其次,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阿尔卡特内部的地位也不一般:它是阿尔卡特全球三大2G/3G研发中心之一,承担阿尔卡特全球超过20%的3G研发项目,所有的研发项目与阿尔卡特全球同步。因此上海贝岭依托股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全球3G领域的雄厚实力,正是一只潜力巨大的3G概念股,未来的发展前景极为乐观。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底部长期蓄势的上海贝岭将具有极强的爆发力。毕竟长期的横向整理中资金不断吸纳已经使该股蕴藏了超级的爆发能量。该股在6元一线经过了长达一年的震荡整理构筑成历史性大底,量能温和放大明显有大机构隐蔽吸筹迹象,近期限股上市股价不跌反涨更显示出有机构资金在抢筹。该股以两个涨停方式完成了对历史性大箱体的突破,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井喷爆发行情即将来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