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好当家:基金大量增仓绩优农业股           

好当家:基金大量增仓绩优农业股

文章来源:安徽新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9:19


    短线探底走稳的深沪大盘再度向上收小阳形态,形成短线上攻之势,市场强势特点仍在延续,股指重回5日均线整理区域上方,也使短期股指仍具有挑战3000点的机会,大盘在反复振荡中寻求短线突破方向。



  从短期市场的運行上看,深沪大盘再度向上走强与指标股的向上具有密切联系,金融股短期企稳向上对股指构成支撑,而华夏银行连续走强成为市场的领涨股,对机构炒作个股的信心有增强作用。涨停个股大量出现,个股普涨,市场成交也保持相对稳定的状况,显示出市场做多信心有所恢复,短期大盘收出上攻形态的小阳,又意味着大盘短期有再度上攻的机会。然而,技术上看,大盘短期虽表现为强势振荡走势,并形成反复有创新高的态势,但近二、三周大盘運行的上攻步伐明显改变,股指以构筑振荡箱体为特点,先形成一个小三角形并向上突破,近日又构筑小箱体,大盘短期運行的横向特点相对突出。并且,近二天股指上攻成交未能放大,也反映市场心态有所变化,短线做多资金的介入意愿受到一定的制约,这将会影响短期股指的上攻力度。同时,短期股指转入横向振荡过程中,技术指标与大盘運行出现一定的背离特点,股指反复创新高时,KDJ值和RSI值等指标却形成高点下移之势。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上攻空间仍有限,市场将维持强势整理格局,预计周二大盘略作上攻便会回档整理,市场上个股炒作会相对活跃,价值低估个股和短线回档到位个股机会较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注意选择个股做短线,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业绩成长性好,价值低估突出的基金重仓股;二是短线回档幅度较大,并形成企稳特点,具有较大的反弹上攻空间;三是短线趋强,构筑上攻形态,具有短线启动上攻要求。在此,我们对好当家(600467)这样一只个股的投资机会作分析。

  好当家(600467)属于一只绩优农业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56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21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8.89%,显示出极好的业绩成长性,目前有众多基金和QFII资金在三季度大量介入,反映出机构投资者的看好。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以下投资亮点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一、具备科研与持续创新能力,奠定亚洲同行业霸主地位。公司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工厂化海珍养殖基地,主导产品为名优特海珍品,如海参,鲍鱼等,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茅,其中高档海产品牙鲆鱼,海参,鲍鱼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0%, 15%和10%,國内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首位.目前公司拥有29400亩水面使用权,7.6万平方米的工厂化养殖车间和年产达3万吨的冷冻食品加工车间,公司在总部虎山镇海域拥有1.7万亩养殖面积,可存养海参9000万头,设计年产能2500吨。公司现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水产研究所,技术创新系完善,同时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國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海洋大学等10多家重点海洋研究院校建立长期的技术协作关系,具备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

  二、媲美“獐子岛”的又一海珍品龙头,股价仅为其1/10。为扩大海参养殖规模,公司已投资3000万元购买乳山市徐家镇1500亩近海土地用于改造养殖参池,预计总投资为5000万元.公司还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水产研究所,技术创新系完善,同时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國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海洋大学等10多家重点海洋研究院校建立长期的技术协作关系,具备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与獐子岛一样的是,好当家也立志将打造“中國海洋食品第一品牌”!06年9月“好当家”品牌获“中國名牌产品”称号,成为海洋食品类首个上榜品牌。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发新产品,通过建设旗舰店和连锁加盟的方式,用2年时间在全國建立500家“好当家”品牌连锁专卖店,打造“中國海洋食品第一品牌”。可见,无论从海珍品市场占有率还是科研方面看,好当家无疑是媲美"獐子岛"的又一海珍品龙头!凭借着海珍品的稀缺性,獐子岛最高股价一度接近100元,涨幅惊人,而好当家股价目前仅仅10元左右,价值严重低估,比价效应将为该股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三、业绩大幅增长,引来新基金积极哄抢。公司生产基地交通便利,距威海机场30公里,距烟台机场120公里,距威海火车站50公里,周围与青威、烟威高速相连接,同时公司临近石岛港和龙眼港两个國家级一类开放港,对日本、韩國及东南亚各國的海陆空交通发达。农业一直是國家重点扶持与鼓励发展的行业,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國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了今后5年我國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就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专门部署,这一系列政策对公司未来的发展都提供了有利的条件。2006年1-9月份,公司累计完成销售收入477,814,540.54元,其中:海水养殖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68,032,206.17元,冷冻食品加工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09,782,334.37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31%、22.67%,累计实现净利润82,601,804.63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89%。由于公司具有的高成长性和业绩的快速增长,不但被上海交易所调进180指数,还吸引了包括兴和证券投资基金,海通汇丰等QFII的重仓介入,机构持有量占流通股数的15%以上,与第二季度相比同比增长近2倍!实力机构不断增仓,正是看中了其未来巨大的投资回报,也为投资者指引了新的投资方向。

  技术上看,该股经过突破加速后近期作回档整理,股价在30日均线获支撑,并确立了近期向上突破的有效性,使股价形态呈现出回稳再上攻的态势,短期酝酿再度加速上攻。

  因此,我们认为,好当家(600467)作为一只绩优高成长性农业股,受到基金关注,短线回档到位又酝酿新的上攻行情,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