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鄂尔多斯:行业娇子 井喷爆发           

鄂尔多斯:行业娇子 井喷爆发

文章来源:浙江利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8:53


    富國基金:上市公司盈利的强劲增长、股权贩N煤笊鲜泄竟乐邓降纳仙⑷嗣癖疑等笠蛩亟贫疉股市场继续向上,预计2007年市场中枢将比2006年提高40%左右。招商证券:现阶段可以给予A股2006年30倍、2007年25倍的估值水平,由于估值弹性、业绩惊喜、板块轮动等因素,未来仍具备一定的上升空间,3000点尚不至于构成行情的终点。强势机构的作多信心已经使每一次回档都是决佳的买点。新高-调整-再创新高的个股行情不断在精彩演绎。所以投资者必须抓住目前的震荡的机会,果断介入潜力品種,尤其是尚处于起步期的强势品種,个股诸如鄂尔多斯(600295) 刚刚突破的行情出现了经典的调整买入信号,后市必将爆发连续攻击涨停的惊人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羊绒产业 纵横全國 

  公司的羊绒业务在原料及品牌上具有垄断优势,是世界上最大的羊绒生产加工企业,具有极高的國际知名度。公司赢得了连续七年排名第一的市场霸主地位。目前“鄂尔多斯”品牌价值达50.58亿元。公司的羊绒业务在原料及品牌上具有垄断优势,生产能力是处于第二位的“鹿王”的两倍,处于第三位的“雪莲”的十倍左右,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羊绒生产加工企业,具有较高的國际知名度。公司的主导产品kvss牌无毛绒,被世界羊绒界公认为品质最优的“中國一号羊毛绒”。公司主要产品在该领域已经占國内市场的40%,國际市场的30%。在纺织企业毛利率每况愈下、國际反倾销愈演愈烈的今日,鄂尔多斯同时保持较高毛利率与國际市场占有率,属行业罕有。另外,公司是控制羊绒资源最多的企业,已经控制了内蒙古70%的羊绒资源,加上國内其他地区,该公司所控制的羊绒资源已达到全球羊绒资源的40%。鄂尔多斯从2002年开始向非绒类服装领域拓展,并逐步形成羊毛衫、男装、女装、内衣、皮业、羽绒服等六大系列非绒类服装产品。目前,鄂尔多斯集团非绒类服装产品销售量已占整个集团产品销售量的1/3,國内销售量甚至超过了羊绒制品的内销量。

  投资亮点之二:硅资源霸主 迅速崛起 

  鄂尔多斯地处我國硅资源丰富的西部地区,是两市当之无愧的硅资源霸主。凭借着地处中國硅都鄂尔多斯的优越条件,倾力“打造世界第一硅合金之都”,其投资的硅电联产项目正在鄂托克旗横盘镇迅速崛起,年产硅合金达100万吨。据公司06年三季报,公司已完成了收购东民公司持有电力冶金股份有限公司24%股权的全部程序,目前公司共持有其54%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者。至此,鄂尔多斯计划中的煤-电-高载能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框架已搭建完成,煤炭开采、煤炭采选、发电到高载能产品的产业链条已经形成。公司煤电联产项目位于京包银兰经济带的工业重镇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镇,项目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该地区蕴藏着丰富的煤炭、铁矿石、硅石、石灰石和锰镁矿石资源,因此在棋盘井实施煤-电-高耗能一体化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成本优势。目前一期硅铁项目顺利运转,2*33万千瓦的电厂也正常运转,满负荷運行。阿尔巴斯煤矿一矿:主井皮带卸煤走廊主体框架施工完毕,场内道路施工完毕。二矿:工业场地竖向道路砼路面完成700平方米,工业场地照明电缆铺设施工完毕,风井变电所配电柜安装完成。电冶项目从2006年开始全面投入运营,2007?2008年逐步达产,可实现采选煤240万吨/年、电厂发电量43亿度/年,硅铁产量50万吨/年,硅锰产量20万吨/年,工业硅2.5万吨/年,电石60万吨/年,成为世界最大的硅铁生产企业。在保持正常的生产建设及且市场情况未發生重大变化的条件下,预计鄂尔多斯电力冶金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可实现利润1.5-2亿元,2007年可实现利润3.5-4亿元左右。电力冶金全部项目2008年全面达产后,年可实现净利润8亿元以上。 

  投资亮点之三:多元经营 产业链形成 

  由于羊绒制品受原料稀缺、季节性强、品種单一等诸多因素的制约,发展空间有限。鄂尔多斯经过几十年年羊绒专业品牌的打造,已经具备向综合纺织领域拓展的实力。”而公司高管称,实现非绒类服装领域的跨越只是鄂尔多斯集团多元化发展的第一步。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鄂尔多斯集团投资1000万人民币,在上海成立中美合资、以中资为主的上海鄂尔多斯数控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交流伺服系统以及变频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承接各类自动控制系统。合资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是美籍华人费教授,他也是我國第一位使用无刷电机的伺服控制系统的设计师,该系统使用于1984年我國发射的第一颗通信卫星上。“在数控领域,三年后我们将成为國际一流的高科技公司。”费教授表示,经过两年的努力,上海鄂尔多斯数控公司完全自主设计制造了具有中國最高水平的交流伺服控制系统。除工业外,國民经济的很多部门都广泛应用伺服控制系统,例如地铁车辆、磁悬浮车辆的自动控制、食品仓库的自动贮运等。“据鄂尔多斯今年三季报显示,该公司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与上年度期末对比并无显著变化。但有业内人士预测,鄂尔多斯在以后的几个报告期内业绩有望大幅增长,其核心理由是集团具备进行品牌衍生的优势和根基。业内人士同时认为,该公司有望出现业绩增长的源动力来自于其新业务电力冶金项目。三季报称,鄂尔多斯电力冶金公司已经持有东民公司54%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者。由此,鄂尔多斯计划中的煤炭电力高载能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框架已搭建完成,煤炭开采、煤炭采选、发电到高载能产品的产业链条已经形成。 

  投资亮点之四:主力掌控 攻击涨停 

  从二级市场行情分析,该股虽然震荡较为频繁,但逐波次的攻击强劲而猛烈。但从绝对价值判断,该股依然属于尚处于拉升初期的个股,公司控制的羊绒资源,垄断优势异常突出。公司投资的硅电联产项目一旦顺利达产,将使业绩爆发增长阶段,申银万國预计公司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9,0.31和0.63元,业绩翻倍增长态势已经显现。目前该股涨幅严重滞后于大盘,6元出头的股价显然仍被严重低估,该股近日放量启动,大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今日盘中表现异常坚挺。从量能判断,该股显然已经有大主力资金介入攻击的迹象,尤其是本次长期横盘后的拉升,量能连续放大,势头更加猛烈。而震荡调整更是在主力掌控之中,昨日长下影的放量十字星已经确认,该股短线将出现连续涨停拉升的的势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