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招商轮船:具涨停爆发潜力的海运霸主           

招商轮船:具涨停爆发潜力的海运霸主

文章来源:北京首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8:28


    近年来,随着中國经济的高速增长,带动國内能源需求不断加大。而我國原油对外依赖性的增大,中國石油安全就显得越来越重要,为此我國制定了能源安全战略。在國家石油安全体系中,石油运输又是连接海外资源和國内生产、消费和储备基地的中间环节,运输安全也就更成为國家能源战略无法回避的問題。“國油國运”的政策将给有进口原油运输业务的几家國内大型航运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作为龙头企业的招商轮船(601872):公司作为國内最大的远洋能源运输龙头企业,其远洋原油运输约占全國28.19%左右的份额,垄断优势极其明显,具有较高的市场定价权。而公司早就与中石化集团、中化集团及中海油等國内主要的原油进口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使他们成为公司的股东,使得公司的货源更是有确实的保证。

 

  目前招商轮船旗下油轮船队由6艘超级油轮、1艘苏伊士型油轮及7艘阿芙拉型油轮组成,总载重吨为256万吨。此次公司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扩建油轮船队,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左右时间新增6艘超级油轮、2艘苏伊士型油轮、6艘阿芙拉型油轮,同时部分资金用于正在建造的5艘液化天然气专用船,使油轮船队的运力和数量将在现有规模基础上翻一番。值得关注的是,在LNG运输领域,招商轮船还通过子公司香港明华与大连远洋运输公司合资成立中國液化天然气运输(控股)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是我國唯一一家从事投资经营海上运输进口液化天然气业务的公司,拥有國内第一支具有國际管理经验的LNG运输船队。目前公司已经取得广东、福建进口液化天然气运输项目的经营权,5艘LNG船将在2007-2009年投入营运。此外,公司还参与上海、浙江进口液化天然气项目的造船招标工作,一旦获得國家有关部门正式批准,将再新建6艘LNG船。公司表示,液化天然气运输业务发展潜力巨大,收益稳定,是未来业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有五大发起股东,除中远集团、招商局轮船(招商局集团全资子公司)之外,另外三家是中石化、中化集团、中海油。三家國内石油巨头的加入,自然保证了招商轮船的石油运输订单不会旁落他家,公司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扩大运力。招商局集团总裁傅育宁透露,未来三到五年,招商轮船要实现油轮运力翻番。

    作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目前招商局管理着8000多亿资产,在交通、基建、港口、物流、金融、地产等相关产业领域内有着非常成熟的业务网络和市场运作经验。旗下在A股和香港上市的招商银行、招商地产、招商局國际等多家上市公司,均是各自行业的领军人物。纵观以上公司无一不是连翻数倍的超级牛股,可以说招商系是打造超级大蓝筹的黑马阵营,作为其中的龙头招商轮船,随着中國“國油國运”政策的实施,國内航运股的成长性可以得到强有力的保证,这只关系着中國國计民生,关系到中國能源安全战略的航运股,未来发展前景应以战略投资角度来看待,上涨空间也自然十分广阔。

 

  该股近日以放量涨停突破构筑一个多月的整理箱体,之后借大盘震荡之际回抽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周一该股再次放量启动进入攻击格局,指标也发出强烈的买入信号,一旦超越上周10.55元的高点,则上升空间将被有效打开,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