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水皮:萨默斯警告对中國股市有意义吗           

水皮:萨默斯警告对中國股市有意义吗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2:00

萨默斯是美國前财政部部长,2006年的12月27日,英國的《金融时报》刊登了这位老兄的一篇文章,题目叫“缺乏忧患意识令人不安”。萨默斯在文章中对于美國的股票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和公司与发展中國家所必须支付的风险溢价已达成或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表示他的忧虑。

吸引水皮关注的与其讲是这位前财长对于金融市场的担心,不如说是他在文中对于资本市场危机周期性的分析。

“过去20年,世界经济经历了1987年的市场崩溃,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的银行业危机、1992年的亚洲金融危机、1998年美國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的危机、本世纪初發生的纳斯达克股市暴跌以及‘9·11’恐怖袭击事件。尽管其中每一个事件都是独立的,但记录表明,危机大概每3年發生一次。”

危机每3年發生一次。

萨默斯的警告对于中國股市有没有意义呢?

在水皮的世界观里,这样的警告是非常有意义的。2006年5月初,水皮之所以预期中國股市会在年内达到2500点,很重要的一个前提就是,在股改之后,中國股市已经和全球资本市场接轨,已经成长为全球资本市场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中國股市将会和全球资本市场在大趋势上保持一致。当时,恒生指数已创新高,道琼斯接近历史高位,根据上一轮的经验,恒指领先内地股市半年创新高,道指则领先一年创新高。据此,水皮认为在未来的半年之中,中國股市将会创出新高。而考虑到指数虚增的因素,股指在2006年内达到2500点是可能的。现在恒指已经到达过20000点,道指也已经越过12000点,全球资本市场的牛势不减,中國股市在2007年当然也会屡创新高。

这是不容争辩的。

有些朋友根据一篇“水皮为什么成了太空司令”的标题就判断水皮已经看空,实际上是对水皮的一種误读。就是看空,水皮也是在3500点上的看空;就是看空,水皮也提醒大家奥运会之前是中國股市的安全期,投资者可以难得糊涂,即便套牢也有解套的机会和可能。

奥运成为安全保证是从政治层面讲的,而从市场的层面讲,从2005年6月起的这轮牛市,到2008年8月整三年,作为一个上升周期也该告一段落了。

中國股市此前一共發生过2轮跨年度行情,第一次是从1995年下半年开始的,1997年7月香港回归后结束;第二轮是从1999年的“5·19”开始的,2001年6月结束。不多不少,正好跨三年。

萨默斯的“危机每三年發生一次”和中國股市的牛势周期或许是一種巧合,或许是一種必然。我们可以在一年以后印证。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