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人寿A股上市将改变中國股市金融股低定位历史           

人寿A股上市将改变中國股市金融股低定位历史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1:54
    9日是中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回归A股市场上市首日,凭借“保险第一股”的特殊身份,其股价当天高开高走,每股以37元开盘,终盘报收38.93元,较每股18.88元的发行价翻了一番还多,远高于此前市场的预期。 

  作为中國证券市场第一家保险类上市公司,中國人寿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备受关注,并创下了申购冻结资金最多(8325亿元)、发行价对应市盈率最高(92.6倍)等中國股市多个新纪录。9日的成功上市,更令其成为A股市场仅次于工商银行(5.71,-0.07,-1.21%)和中國银行(5.1,-0.08,-1.54%)的第三大权重股,成为A股市场又一支大盘蓝筹股。 

  证券界普遍认为,中國人寿海外上市三周年之后回归A股,大大增强了A股上市公司质量和行业代表性,它作为中國保险业的旗舰公司,将与工行、中行以及列队待发A股的平安保险、交行、建行等一起构成中國的金融板块,而该板块的经营绩效将直接反映中國金融业经营绩效和盈利水平,并为國内投资者提供一个分享中國经济快速增长成果的良好投资平台。 

  上海天相投资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师仇彦英说,中國人寿A股上市之前,银行、钢铁、石化等行业贡献利润占A股市场利润总额的六成以上,沪深股市超过一半的市值集中于工行、中行等权重指标股。“中國人寿以及未来更多其它行业大盘股的陆续登陆,可以改善少数股票对利润影响较大的局面,更能改变几只股票左右股指的状况,从而增强指数的‘真实性’。”他说。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分析师滕印认为,中國人寿回归A股的最大意义在于,将利于改变中國股市金融股低定位的历史,提高整个金融板块的估值水平。他说,中國人寿成功上市后,在比价效应、上市公司业绩成长、人民币升值、股指期货推出以及金融创新不断深入等因素共同影响下,包括中國人寿、工行、中信证券(31.72,2.24,7.60%)等在内的金融股将成为行情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在业界专家看来,此番中國人寿A股的回归对于中國保险业改革发展更具有“里程碑”意义。 

  保险业的估值是所有行业中估值比较特殊、最专业化的一个行业。由于國内资本市场尚没有保险企业上市,因此投资者在中國人寿A股上市前对保险企业的估值了解较少。此次,经过中國人寿管理层及主承销商的广泛沟通,國内投资者对保险公司的估值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并通过该公司的上市分享到中國保险业快速发展的成果。 

  事实上,中國人寿也成为列队待发A股的诸多保险机构的“领头雁”。目前,另一大保险巨头中國平安保险集团已上报了A股IPO申请,计划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并有望于今年一季度完成“回归”。除前述H股回归外,一些中型保险公司亦在积极筹划A股首发事宜。 

  业界人士认为,保险机构一般都比较注重风险控制,公司运营较为稳健,经营业绩也处于较好水平,它们登陆A股市场无疑有助于上市公司整体质量的提高。复旦大学保险系主任徐文虎教授还表示,从微观上说,上市对于企业本身的发展特别是资金的募集和安全使用也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中國人寿通过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成为规范经营的公众公司,这代表着中國保险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水平。 

  “实现境内上市是中國人寿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以A股上市为新起点,中國人寿将实现增长方式的跨越,实现从单一经营向综合经营的跨越,实现从注重发展速度和规模向注重发展质量、提升内涵价值的跨越。”中國人寿董事长杨超如是说。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