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顾铭德:大摩已发出风险警告 再论2007年股市           

顾铭德:大摩已发出风险警告 再论2007年股市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成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1:27

2007年将是香港上市的H股大规模回归内地的一年,这其中蕴含的巨大风险并没有为众多投资者所警惕。前10年中國经济快速发展,中國的國家级大公司需要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扩大经营规模。可是,沪深股市由于历史短、股权贩N玫纫帕魡栴}没有解决,难以承受大盘股的发行和上市。于是,國家级的大公司纷纷选择香港地区发行上市。由于当时中國经济增长的潜力还未被國际资本广泛认同,加上國际资本对中國國营大企业的偏见,H股在发行上市初期的定价都普遍低于國际正常水平。当初美國巴菲特购买中國石油时只用了1元多的港币价格。中國人寿2003年发行上市时,长时期徘徊在4到5元的港币价格。交通银行当初定价时,只能以净资产价格来发行。众所周知,香港地区是货币自由兑换的地区,香港联交所的投资者主要是國际资本的投资者。随着中國经济这几年的快速发展,H股投资价值越来越被世界所认同,加上沪深股市熊市转牛市的历史机遇,國际资本在H股方面盈利惊人,远远超过QFII在境内的盈利水平和盈利规模。

如今,投资于H股的國际资本又一次面临暴利兑现的机会。随着H股高价在境内的发行上市,H股价格在香港联交所出现泡沫性上涨,中國银行、中國人寿、中國移动等等只要公布或传出H股将要回归沪深股市,这些股票价格就会出现暴涨。其后果必然是,随着H股纷纷登陆A股市场。境内广大投资者包括各类境内基金纷纷以高出原先几倍的价格接手回归的H股。中國人寿估计开盘价不会低于30元人民币。在市场发热的时候,市场会自然编造各種美丽的前景,如中國经济快速增长,中國人寿投资收益率提高等等。这些理由确实存在。但是,这些理由决定的股票价格最终必须与股票的未来收益相对称。如果不对称,这些股票的价格最终会下跌,就如同泡沫最终会破灭。

当香港H股价格和沪深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股互相影响,互抬股价时,股市的风险就在积聚,而且是不对等的风险。國际投资资金掌握的H股成本价比沪深股市广大投资者和基金公司同类股价低得多,而且國际投资资金对风险把握的经验必然胜于境内投资者。國际代表性的评级机构瑞银、大摩已经发出了风险警告。可以预见,当H股一个个回归沪深股市时,沪深大盘股一个个也会跟随上涨,这时,國际投资资金便会高价兑现,大功告成。而境内广大投资者在狂热之后将会以平均30倍以上的市盈率接手大盘股。这些大盘股不可能有大幅度股本扩张的能力,它给投资者最终回报只能是现金红利。以目前价格对应的现金红利,能够支撑目前大盘股股价吗?投资者千万冷静思考。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