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月度投资策略:不是经济过热就是货币过剩           

月度投资策略:不是经济过热就是货币过剩

文章来源:长江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1:12
  周金涛 市场有效性明显提高,指数化配置可能是阶段盈利的关键,基于长期主题投资思路进行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配置是基本的配置方向。

  市场热点与趋势已经没有悬念,持股待涨成为基本策略,在这種状态下,对系统风险的判别成为春节前策略的核心問題。

  三季度以来资产重估的支撑因素是流动性过剩和企业利润增速反弹,对这两个因素的变化趋势的判断将是趋势判断的基本出发点。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既牵涉到流动性过剩問題,又牵涉到经济增长問題;而外部经济走势则决定了國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势进而影响中國大多数行业的成本和利润走势,把握未来的思路已经很清晰。

  并非经济周期已经不存在,在升值背景下中國经济周期因素的自循环将出现一个要么经济过热要么流动性过剩的局面,而这種自循环也不会无休止下去,中國高额贸易顺差所隐含的金融风险和外部冲击风险将是这種平衡打破的原因,这已经为其他國家的历史所验证。

  高速的资本积累和大量的留存利润使得固定资产投资存在着反弹的压力,中國政府将在经济过热和流动性过剩之间寻找投资增速的均衡位置,过低与过高都不是政府的目标。

  我们判断固定资产投资的低点可能正在形成之中,但固定资产投资的反弹仍需要政策或明或暗的放松的配合,所以,固定资产投资将在未来的几个月里维持一个震荡的走势。在2006年的第四季度数据仍不明朗的情况下,2007年一季度经济的走势对整个经济的走势至关重要。

  大宗商品价格走软缓解了成本压力,利润在向下游集中,预期中的世界经济回落短期未必利空企业利润,但长期则需警惕。

  无论是经济热度反弹还是流动性过剩,资本市场似乎都是最大的赢家!

  系统性风险的揭晓可能更多的决定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明朗。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