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水皮:我不认为散户会消灭 明年可能到5000点           

水皮:我不认为散户会消灭 明年可能到5000点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0:50

在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稳稳地收出了一根长长的阳线---

2675点,大涨107点!在200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再次稳稳地收出了一根长长的阳线。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006年的牛市留下了怎样的体会与思考?2007年的市场又将如何发展?在新的一年里,对中小投资者而言,又该怎样把准市场的脉呢?

本期嘉宾:分析师文國庆;《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辑水皮;大摩投资首席分析师徐胜治

■2007年股市会让一些人快乐得流泪,也会让一些人伤心得流泪

问:200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以大涨结束,有一種说法将今年称做是牛市的"黄金元年",您怎么看待今年行情的走势?

文國庆:我看今年是转折之年,明年是泡沫元年。中國A股已经到了万事俱备,只欠"发泡"的时候了。股市是投机的场所,全世界的钱都来炒中國的资产,这跟公司的质地没有关系。技术条件具备了,到了吹泡的时候了。

水皮:这一轮行情从2005年6月份的998点起步,到现在已经走了一年半了,今年就是确立牛市的一年。2500点之前是价值发现、股价回归的过程;2500-3500点是价值透支、股价泡沫的过程;3500点以上是投机主导、泡沫膨胀、最终破灭的过程。我觉得3500点左右是"合理泡沫",但不排除明年指数突破3500点,甚至5000点的可能。当然了,行情透支未来越多,将来还起来也就越痛苦。

徐胜治:这几天股市确实有"满城尽捧黄金斗"的味道。看看这几天疯狂拉升的股票,都是"宫庭贵族"---清一色的机构重仓大市值指标股。虽然早在工行上市的第一天,我就说要用历史的眼光来看待这些大家伙们的走势,可连我自己也没想到,历史这样被浓缩了,在短时间内爆发出来。用一句话来说,各大机构几乎是按照自己的持仓市值在轮流哄抬所需个股的价格。

我想,2007年的股市会让一些人快乐得流泪,也会让一些人伤心得流泪。

■投资已经进入了一个简明化的"明庄"时代,这是不可避免的

问:今年行情的最大特点是"二八"、"一九"现象的加剧,选股越来越难了,因此有人断言"市场将消灭散户",您怎么看待这種现象?

文國庆:不是越来越难,而是大多数散户天天听机构忽悠被迷糊住了。这是全民大投机运动,股票有没有投资价值是个自我验证的过程。哪怕那只股票是垃圾,大家都去买也能涨起来,然后公司就能编业绩、吹概念,互相交叉验证,市值呼呼一涨,泡沫就吹出来了。"泡沫"不是贬义词,只有破灭了才是贬义,没破灭它就是好东西。

水皮:我不认为散户会消灭。大行情消灭的首先是大机构,这是中國历次行情证明的真理。散户最多挣不到钱、赔钱,但肯定是消灭不了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嘛!可机构可能会违规、崩盘的呀!很多散户不比基金经理缺乏操作经验,也有操作常识,倒霉就因为他们的操作很难跟过去"诀别",总是对老股票抱有幻想,对新股票没有信心。所以我说,不要迷信基金,任何一轮牛市,表现最好的都是大盘蓝筹。1996、1997年的跨年度行情中,小盘股就是死亡板块嘛!

徐胜治: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市场的结构就發生了根本的变化。沪市市值一多半都是全新的,所以说上涨的行情也是全新的,跟历史无关。买基金倒比炒股要稳妥得多,我看投资已经进入了一个简明化的"明庄"时代。其实这也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当市场资源集中在为数很少的个股上,机构必然形成一股合力,"二八"现象也成为常态。

■2007年开盘应该是高调的,但现有品種已经进入一个调整周期

问:又想抓住机遇赚钱,又怕在高位套牢,这也许是在目前点位上大多数投资者的普遍想法。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开始了,怎么才能避免成为最后接棒的傻瓜呢?

文國庆:不可能,这件事是做不到的。在这个博弈的场所里,卖股票的人付出了希望,赚到了真金白银;买股票的人付出了真金白银,赚了希望。股市可以创造几万亿的市值,但它什么都不是;只要大家看法变了,马上灰飞烟灭。群体投机行为就是这样。牛市是一種氛围,信息互相感染,大家都是跟着哄。比如现在,工行的总市值距离花旗只有一步之遥。它曾经只是人家的多少贩N谎剑《矣对洞锊坏饺思业乃健V袊纳鲜泄颈旧聿⒚挥邪l生那么大的改善,但你对它的看法、预期会不一样,所以上市公司可以在两年之内走完实体经济40年的道路。

水皮:还是要靠价值投资。以投资入市,以投机出局。明年大盘蓝筹肯定还是主线,未来的十年牛市都将是股权转化的行情,小盘股、概念股等迟早会被边缘化的。还有个"大非"問題,特别是民营的、小盘股公司的变现冲动很高,所以在它们的股价超过一定程度后会抛售的。

我想告诉投资者的是,去寻找市盈率相对较低的大盘蓝筹。很多人说,它老是不涨啊,所以我不买。其实恰恰它不涨,你才要买,等它涨了,你再去追高,不是傻子吗?甚至概念股我也不希望你去碰,牛市里要安全第一。像中國人寿,你就没有必要去追,换个思路,完全可以寻找保险的相关板块,在对比中间发现合理价差。

徐胜治:我觉得年报行情必然伴随着个股的震荡,2007年的开盘应该是高调的,但现有品種已经进入了一个调整周期。震荡调整意味着机构在牛市中途的仓位切换。如果谈操作,仍然需要跟踪市场新的主流,另辟蹊径的思路不合时宜。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