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顾铭德:阶段调整来临 管理层发出的明确信号           

顾铭德:阶段调整来临 管理层发出的明确信号

文章来源:四川金融投资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8:43
  本周四和周五沪深股市出现了近几个月的最大跌幅,多数投资者仍然认为是一種震荡式的急跌,这種急跌一般经过几个交易日修复就可恢复创新高势头。笔者从多年研究经验感受到,这次急跌与前几次急跌有所区别,很可能是沪深股市中期调整的明确信号。

  首先,有指定媒体连续在周四和周五头版发表文章,明确表示“A股股价比千点时已翻番”、“泡沫化生存”、“安全第一”等观点。这两篇文章的引导性是非常明确的,传达了管理层对目前股价的看法。市场过热已经引起管理层的重视,利空传闻满天飞,尽管有些传闻无法证实,但市场原来期待的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大规模发行基金的利多措施明显延后,发行新股的速度明显加快,甚至出现少数股票“大非”流通的公告以及证监会主席以基民大规模扩容暗示市场过热。这一切表明,市场原来争论的有无“泡沫”問題,管理层已经通过温和的方式加以肯定。

  其次,股价和物价出现双高现象。股价平均市盈率超过30倍,A股平均股价超过8元。需要关注的是,去年12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涨幅2.8%。对于关注基本面的人来讲,物价指数上涨对股价是利空,市场甚传加息可能又加大了压力。

  还有,境外投资大师罗杰斯在电视台公开讲话,表示A股目前股价偏高,现在不想买。罗杰斯讲话与境外QFII资金大举从金融地产类股票撤退不谋而合。境外投行近阶段也一致看空沪深股市,当然他们不否定沪深股价长期向好,目前只是阶段性调整。

  这次调整时间和幅度类似于去年中行上市后的7月份,其性质不是牛市的终结,而是阶段性调整。大盘指数将反复盘整震荡,经过2周或3周的调整,大盘指数又企稳并恢复上涨势头。这是因为,中國目前流动性过剩問題还没有解决,除了股市,过剩资金还没有更好的投资方向。因此,大盘指数一旦下跌到市场普遍认可的位置,场外资金又会批量涌入,再次掀起股价上升、股市规模急剧膨胀的热潮。这个过程会连续几次反复,股市的泡沫也会不断再生再灭,并且以更大的规模产生,直至中國经济基本面發生本质变化,流动性过剩問題得到根本解决。在这段股价调整过程中,正好是上市公司公布财务报表的季节,股价会依据财务报表和新年题材重新排队。阶段性调整结尾的特征是市场成交量逐渐减少,股价震幅减小,然后逐渐企稳。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