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房地产股出现惊魂一跳:房市拐点将临的预兆           

房地产股出现惊魂一跳:房市拐点将临的预兆

文章来源:金融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3:26
  跌停,跌停!

  1月17日和18日,沪深房地产股出现了此轮牛市以来最为猛烈的恐慌性杀跌。杀跌的导火索,来自一份《通知》。

  这份名叫《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問題的通知》,虽非地产调控新政,但产生的政策效应却出人意料。尽管1月18日、19日,大量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布的重大事项公告声称,《通知》对其2006年业绩没有影响,对公司主营业务影响有限;尽管此次增值税政策影响的仅仅是开发项目毛利率在30%以上的公司,超过30%的,超过部分增收增值税,超过幅度不同,增收幅度不一,但对毛利率在30%以下的公司没有影响;尽管有市场人士甚至断言,增值税政策只会助涨房价而不会带来房价下跌,房地产股没有理由下跌……但房地产股还是不争气地跌得满目疮痍。

  一份并非新政的政策发布要追溯到1993年12月13日的《通知》;一个存活了长达十多年的税收政策,为何没在房地产股牛气冲天的2006年产生影响,却在2007年初因为國家税务总局一声“加强征管”,就引来房地产股的惊魂跳水?

  房地产股如此“过激”反应,预兆的是房地产市场“拐点”行将来临。

  在投资市场,投资大众只有在面对一个过热且变数较大、调控重拳频出、拐点将临的行业时,才会心理高度紧张,以至一有风吹草动,脆弱的心理防线就崩溃、资金就仓皇出逃。作为房地产市场“晴雨表”和超前反映市场景气变化的房地产股,此次“集体坍塌事故”,不仅是对近来股价非理性狂涨的矫正,更是提前预兆了房地产市场的变盘在即。大众集体无意识地接受了一次政策测试,测试的“答卷”表明,人们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相当脆弱。尽管依然有房市死多看涨房价,那不过是诱多者的自欺欺人。虽然我们无法断言“拐点”何时出现,但房地产股炒作资金的一次集体出逃,已经提前给出了预兆。市场的“发言”,穿越了当前利益各方的吵吵嚷嚷和喧闹无比,以上帝的微笑观赏着有关房市涨跌的毫无意义的争论。一叶知秋,房市的拐点已离我们不远,我们要讨论的不是房价跌不跌的問題,而是何时跌、跌了以后该怎么办的問題。

  增值税“加强征管”,或许是那根压垮“房市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或许不是。但房地产股上周的暴跌,千万不要轻易归结为市场的“过激”反应。资本市场的资金有着异乎寻常的敏感和前瞻,作为对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将房地产调控作为2007年工作重点”精神的贯彻执行,增值税“加强征管”旧事重提于2007年初,我们不能不赞同主流资金的看法:房市新一轮宏观调控已经拉开帷幕。而这个正在开启的帷幕后面,可能有着更多远比增值税“加强征管”这根“稻草”更为沉重的砝码。比如,坊间谈论有可能试点对一人多套住房梯次征收物业税、实施商品房预售政策,以及2007年可能适时出台金融调控措施。这些“重拳”中的每一记,都会对房市“不倒翁”产生不可小视甚至致命的影响。比如,早在2005年末,联合國开发计划署就建言中國“考虑开征”的物业税,一旦开征,将会导致那些一人拥有多套住宅商品房的投机客“平买贵用”,也就是说“买房容易养房难”,进而加速“投资房”抛售、有效平抑房价。

  对于房市危局,央行其实早已忠告在先。在不久前发布的《2006年金融稳定报告》中,央行以拳拳之心告诫"房市中人",在房价攀升和房地产信贷规模较大的情况下,金融机构需关注房地产市场波动带来的潜在风险。《报告》认为,当前國内房地产价格走向尚不明朗,若房地产价格出现大幅下跌,那么银行自身持有的房产抵押价值将会降低,冲抵银行资本,进而影响到房地产信贷投放,而这将推动房地产价格更大幅度的下跌。现在,房地产股又以暴跌的方式再次给人们敲响警钟,人们还会充耳不闻、熟视无睹,以至无动于衷吗?

  房地产股惊魂,是股市资金的一次惊魂。尽管去年以来,由于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带来房地产公司资产升值和房地产股的价值重估,但持续而疯狂的攀升,已让房地产股一如房地产市场一般,累积了巨大泡沫,部分房地产股的寒冬或许正在临近。房地产股惊魂,也是房地产商的一次惊魂。尽管房地产上市公司都强调,增值税"加强征管",对其2006年业绩没有影响或影响很小,但谁都避而不谈对2007年业绩的影响。惟有亚泰集团像皇帝的新装中那个童言无忌的男孩说"对其未来的影响无法预测",毕竟,增值税"加强征管",将会调节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土地增值收益和利润,冲减人民币升值带来的资产增值效应。房地产股惊魂,更应是银行房贷的惊魂。央行的忠告言犹在耳,当房市"拐点"渐行渐近之时,银行是未雨绸缪,还是静候调控"巨斧"砍下、房市泡沫破灭之后,再谋划银行房贷如何抽身?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