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兴业银行:高盈利故事新说 浦发行成估值坐标           

兴业银行:高盈利故事新说 浦发行成估值坐标

文章来源:南方报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2:57
  “听下来,没有太大的特色。”这是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在参加完兴业银行路演后的第一句评论。

  1月15日,2007年第一支银行股———兴业银行在上海和深圳分别展开路演。上海由董事长高建平带队,由于参加人数众多,而连续开了两场推介会。同时,行长李仁杰率队到深圳进行推介。

  按计划,兴业银行将在1月18日回收询价表。市场给了这家中型银行不一样的估值判断。

  高建平用了三句话来推介兴业银行,“一家很好的银行。一家值得信赖的银行。一家值得期待的银行。”

  而兴业银行的故事新说则是:“做中國盈利能力最强的商业银行”。

  与同业相比,目前,兴业银行的盈利能力的确较强。2005年兴业银行的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2%,比目前的上市银行都高。

  國金证券认为,兴业银行的高盈利能力来自于较强的投资能力和成本控制,这与招商银行(600036.SH、3968.HK)的低资金成本、民生银行(600016.SH)的低风险成本以及浦发银行(600000.SH)的高贷款收益率的优势不同。

  然而在银行业的巨无霸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登陆A股、市场化程度最高的招商银行在H股引起轰动之后,面对兴业银行的“故事新说”,市场的反应显然要冷静许多。

  “高ROE部分也是因为较高的杠杆比率所造成的,随着资本充足率的提高,ROE肯定会下降。”上述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分析说。

  此外,在路演的现场,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投资经理还频频向零售业务“发炮”。比如,零售业务发展是否有新的策略,为何2006年个人房贷业务会突飞猛进,信用卡业务何时能盈利,恒生银行2007年如果单独发卡,是否会对兴业造成冲击等等。

  “盈利模式不是很鲜明,这跟招行、民生相比有很大不足。”一家证券公司的投资经理评论说。

  不过,由于新股申购的低风险,多数投资经理仍然表示,要大力参与申购。

  记者询问多家参与询价的基金经理和证券公司投资部经理,他们对发行价看法不一。多数人认为由于金融股的估值整体提高,兴业银行发行价将不低于15元。但也有少部分人认为,兴业银行的发行价应该与浦发银行增发接近,在13元左右,不应超过浦发银行。

  中金公司分析报告指出,兴业与浦发在股东结构、地域集中度、业务结构等方面最具有可比性。兴业银行的发展速度快于浦发银行,在异地扩张和产品创新方面更为积极,盈利能力较强,不过浦发银行财务较为稳健,不良贷款比率低,准备金覆盖率明显高于兴业银行。

  因此,从稳健角度出发,兴业银行二级市场交易的合理市净率中枢应当处于2.5-3这一区间。基于2007年每股净资产的二级市场价格定于19.4-23.3元;若基于2008年每股净资产,二级市场价格定位应当为22.2-26.6元。

  兴业银行的承销商中银國际,则给出合理价格为19.32-23.51元之间,合理的PB值约2.80-3.41倍之间。

  不过也有激进的分析师。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兴业银行二级市场价格为25-28元,根据50%的发行溢价计算,发行价则在16-19元之间。



    【新股】新股发行中签查询

             新股行情查询

             进入新股频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