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谢百三:周三主要是技术调整 下跌是买入机会           

谢百三:周三主要是技术调整 下跌是买入机会

文章来源:四川金融投资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2:52
  周三大盘走出冲高回落之势,沪指在创出2870点新高后出现回落走势,两市最终收出带较长上下影线的阴线,成交量也放出1500亿的天量。同时盘面上一个引人关注的现象是房地产股在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消息影响下集体跌停。针对周三大盘冲高回落的走势及地产股“地震”现象,本报记者专访了复旦大学谢百三教授。

  记者:周三股市在创出新高后出现剧烈震荡,最终两市都报收阴线,请问谢老师对周三的调整有什么看法?

  谢百三:对于周三的调整,我认为主要还是技术性的正常的调整。随着股指的不断上涨,自然积累了一定的调整压力,如果指数老这么涨下去,投资者和管理层都会觉得不安。这種调整也让股市有一个休养生息的时间,也可以让还没有进场的投资者有机会进去,据我所知,就有很多人想进场但又觉得目前点位高了。现在跌了,正好是一个进场的机会。

  记者:我们注意到,周三领跌市场的是房地产股,房地产股几乎全线跌停,这与國家税务总局发文征收土地增值税是否有直接关系,这一税收政策对房地产股有多大的影响?

  谢百三:关于土地增值税这个問題,1995年我们就做过研究,当时还把研究结果上报了财政部和國务院有关领导,所以我对这个問題还是有所了解的。征收土地增值税对房地产企业肯定是有影响的,尤其是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买入时间较长的,买入价格很低的企业,利润会受到一定影响。当然具体到不同的企业,这个影响又是不同的,需要具体問題具体分析。而且2007年实施新的会计准则后,土地价值要以现在的新的评估值计算,这部分价值增值与土地增值税孰大孰小需要具体分析。当然总体来说,征收土地增值税表明了國家对房地产市场继续采取调控措施的一種态度,体现出了一種严厉的政策取向。

  记者: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周三除少数个股外,其余多数股票都出现了下跌,这与“征税”有关吗?

  谢百三:我谈一点个人的看法。我觉得征收土地增值税对其他行业没有直接影响,而且或许还有利多作用。为什么这么说呢?中國有几大市场,房地产市场、实业市场和资本市场,这几个市场就像个连通器,资金在里面流来流去,此消彼涨的。股市从2001年的2245点跌到2005年的998点,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那几年房地产市场太热了,上海和其他大中城市的房价涨了2、3倍,这个时期股市怎么都不可能热得起来。而去年股市的上涨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房地产市场受到调控,因此目前对房地产市场继续加强调控,这对股市应该是个利好。而同时,支撑此轮牛市的其他因素都还存在,包括股改制度性因素,人民币升值,中國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增长,清欠,流动性过剩依然很严重等等。既然这样,我对股市未来的整体趋势还是看好的。我现在正在主编一本书,名字叫《中國巴菲特》,主题思想就是大家都要学习巴菲特,对于好的股票,行业景气的股票要坚定持有,越跌越是好的买入机会。只要仓位控制好,股票选择好,就没有問題。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