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高层出手压不住 股市最后的翻番机会           

高层出手压不住 股市最后的翻番机会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2:37
  股改传言被否后仍然大涨

  上周四,中國证监会新闻处处长刘辅华出面澄清,表示B股在春节后正式实施股改的消息纯属谣言,但B股市场却“风欲静而树不止”。虽然在辟谣当日,沪深B股指数从涨停位置回落,但上周五A股暴跌102点时,上海B股仍能有3%以上的涨幅,就不能不让人联想万千。

  两股合并传言再起

  B股突传利好的时间是上周三晚间。一位券商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他的一位“很灵通”的朋友在晚间短信通知他“B股将出重大利好”,果然,第二日盘中B股一度出现集体涨停的局面。最初市场的传言仅是“春节后启动小股改”,但随着管理层的辟谣,目前B股市场盛传的利好传言,已经递进为“彻底解决AB合并的历史問題”。

  由于近几年来不论A股是熊是牛,B股一直处在被边缘化的尴尬境界,特别是在A股进入牛市并發生翻倍行情后,很多“同股同权”甚至本应“同价”的B股,相对于A股出现了少则50%、多则一倍以上的折价。而这正是管理层“风欲静”,投资者“树不止”的真正原因。在A股因股改产生翻倍行情后,B股自然被想像为“最后一个翻倍机会”的品種。

  专家称B股涨得有理

  不仅B股投资者为传言心动,就连一位工作了十年的B股客户经理也兴奋不已。这位中信建投的人士不仅建议投资者可以赌一赌“B股改革机会”,还分析了投机的可行性和风险性。他乐观地认为,在A股历史問題逐渐解决之后,B股問題不可能继续悬而不决。

  “随着企业融资渠道的渐宽,目前B股市场已陷入了一个难以自拔的窘境当中。自2001年以后其基本融资功能都已丧失殆尽,管理层对B股增发也无明确回复,这使得B股已接近名存实亡。但如果管理层下决心解决遗留問題,那么这反而会造成极大的套利空间。”在这位专业人士眼中,尽管证监会官员已出面辟谣,但考虑到B股和A股处境的巨大反差,加之目前B股投资者较少、更利于改革顺利进行,他坚信,“B股涨得有理,也许‘B股的春天’真的不远了”。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