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股市已进入权重股说了算的时代           

股市已进入权重股说了算的时代

文章来源:中國经济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2:33
    市场人士认为,在牛市氛围依然较浓的背景下,大盘的调整随时会出现反弹,但股指已由前期飙升转入震荡反复阶段。多数涨幅过大的个股开始价值回归,少数优质股将继续受到机构资金的追捧,从而形成个股两极分化的现象

  上周五,沪深股市双双下跌102点左右,上证指数更是连拉3根阴线,投资者开始担心调整是否将由此拉开帷幕。

  从去年8月上旬的1500多点一路走来,上证指数特别强势,但其间连拉3根阴线只在9月下旬出现过一次,当时的指数位于1700多点。如今的上证指数不仅处于高位,而且成交量也放出历史之最。自新年首个交易日出现863.62亿元的成交量以来,已有4个交易日突破800亿元,其余3个交易日均高于700亿元。如果2847.61点在短时间内成为头部,那么这一区域被套牢的资金量也不算少。

  实际上,上周后两个交易日出现的调整,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上周五,在沪市权重中排名居前的中國石化(9.74,0.15,1.56%)、工商银行(5.4,0.07,1.31%)、中國银行(4.78,0.05,1.06%)、宝钢股份(8.8,-0.12,-1.35%)、中國联通(4.55,0.06,1.34%)、招商银行(16.06,0.17,1.07%)等分别下跌了7.34%、3.27%、4.06%、4.90%、5.67%、2.09%。有市场人士统计,排名居前十位的权重股,上周五对上证指数下跌的贡献超过60%。正因为此,上证50指数(1909.132,32.99,1.76%)下跌了2.65%,上证指数下跌3.68%,均超过了深证成指、深证综指的跌幅。显然,短期内很难说权重股会不会再去“伤害”指数。大幅上涨后的权重股,目前只是稍有下跌,估值偏高的压力仍然存在。股市毕竟不是“老鼠会”,市场会出现博傻,可终究要回归理性,炒上来的资金也难免要寻求“落袋为安”。虽然银行股的增长可以期待,但目前工商银行和中國银行的动态市盈率已达到约40倍、35倍,出现调整也就不足为奇。据市场人士称,近期工商银行、中國银行买卖委托分布显示上方机构压盘明显,而买盘则主要为散单,从平均每笔成交手数来看这些个股近期筹码出现明显发散,结果似乎又成了“机构赚钱,散户举杠铃”。

  投资者可能感到很冤,不是说银行股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为什么上周四人民币对美元突破7.8关口,却未能刺激银行股呢?其实,有利必有弊,银行股在人民币升值中也有损失。工商银行、中國银行在境外市场IPO后,大量外汇资产在手,势必出现巨额汇兑损失。去年半年报显示,中國银行汇兑损失高达35亿元。更要紧的是,无论工商银行、中國银行业绩增长如何漂亮,终究难以赶上前不久的股价疯涨。中國人寿A股高调上市,H股却应声回落,就说明A股市场有虚涨的成分。

  对于不少中小投资者来说,未必会担忧工商银行、中國银行等权重股的下跌,而是期望“二八行情”变为“八二行情”,在结构性调整中依然有所收获。前不久,二线蓝筹股的启动,以及一些年报预期较佳的个股上涨,甚至使人产生“工行下跌‘大快人心’”的感觉。然而,二线蓝筹股的缺点在于上涨力度不够,有些股机构参与的比例不大,到上周后两个交易日有不少开始主动回调。上周五,电力指数下跌高达5.55%。因而,权重股调整还是给整个市场带来了一定的“伤害”。

  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在牛市氛围依然较浓的背景下,大盘的调整随时会出现反弹,但股指已由前期飙升转入震荡反复阶段。绝大多数涨幅过大的个股开始价值回归,少数优质股将继续受到机构资金的追捧,从而形成个股两极分化的现象。

  这種结构性调整的出现并不可怕,走得更稳也是管理层希望的。对于投资者信心,同样不会构成太大的伤害,因为2008年奥运会前还有不少机会。当务之急,管理层应该冷静,不能在新股发行上,让大盘背上太重的包袱。中國人寿A股IPO的成功,有可能给市场留下后患。如果管理层只是想抓准时机推动更多的大盘股上市,一级市场虽能够承受,二级市场也会在新股上市之初热闹一阵,但过高预期的問題仍将留到以后。國内股市已经进入权重股“说了算”的时代,听任权重股发行泡沫“横飞”,对股市的影响不能低估。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