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加快构建与经济相匹配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加快构建与经济相匹配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2:17
    区域性、多层次的市场是构成全國性市场的基础。在市场经济中,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功能定位非常明确,一是要为包括中小企业、高技术企业、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提供权益资本的融通渠道,二是要为包括个人和机构在内的财务投资者更多地提供获取投资回报的股权手段。从中國资本市场长远发展计,现在改革的重心要逐步转移到打破金融垄断,放松金融管制,培育那些能够提供基础服务、能够满足普遍性需求的金融机构及市场。

  中國经济日趋复杂,不仅参与主体多样、利益集团各异,而且产业结构、区域关系也变得越来越精妙,相应地对市场环境和制度环境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比如,金融和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之间应该有一種怎样的合理关系,就是一个問題。这个問題虽然早已被大家注意到了,但没有比现在更加迫切地需要拿出具体办法来解决的了。

  前不久,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称,我國资本市场股权贩N酶母锘就瓿桑壳罢诎l生转折性变化,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证监会将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将把发展公司债券市场等在内的六大举措作为下一步重点工作。这番言论意味着监管当局对构建一个健全有效的资本市场体系有了战略性的考虑。

  其实,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过去我们谈了好些年,但最后却陷入了两个误区。一是以“多品種”的讨论来替代“多层次”的讨论,时而谈股票时而谈债券,结果什么也没谈清楚;二是以“板块”概念来取代“多层次”。2004年紧锣密鼓推出的“中小企业板”,入市标准都遵从《公司法》,不可能与其他上市公司有所差异。最多是行政方面做了些许安排,充其量是在排队等候审批的公司中,先批那些技术含量高的或先批股本总额少的上了市罢了。

  然而,试想沪深两市,本来就已经是最高层次的股票市场,再怎么孵化出一个“多层次”市场来呢?在市场经济中,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功能定位非常明确,一是要为包括中小企业、高技术企业、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提供权益资本的融通渠道;二是要为包括个人和机构在内的财务投资者,更多地提供获取投资回报的股权手段。

  在现代化金融的市场经济國家,金融业无不是以民间资本为主逐步发展起来的,其演化的常态必然是先小后大,先区域后全國,这就很自然地形成了多层次金融,根本无需政府去特意构筑。17世纪初,东印度公司等早期的股份公司设立之后,英國的股票交易开始流行。而最早的有组织的股票交易市场,是1792年始建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可见在这200多年间,场外交易、柜台买卖是股票市场的唯一层次。各地各类证交所经过几十年的竞争与合并,才奠定了今日纽交所的基础。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