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SST中农:子公司被诈骗           

SST中农:子公司被诈骗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41:29


    2月6日,SST中农收到控股子公司———华垦國际贸易有限公司《关于我公司向公安机关举报上海奉宝仓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奉宝公司)涉嫌利用合同进行诈骗事件的报告》。目前,SST中农董事会已经责成华垦公司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相关风险,积极请求公安机关早日侦破此案,保全公司资产安全。

  报告及说明材料中称,2006年11月9日、12月19日,华垦公司与上海茂新实业有限公司签订购买钢材热轧卷板770吨、板坯1133吨(合计货款602.41万元)的采购合同。双方约定,将上述货物存储在奉宝公司仓库。在收到奉宝公司正式仓单后,华垦公司将全部货款付给茂新公司。就在签署上述合同的同日,华垦公司与上海锦棠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棠公司”)签订销售钢材合同,收取锦棠公司92.51万元保证金。但2007年1月25日,华垦公司业务人员到仓库盘点发现存放货物有缺失现象,奉宝公司答复说,货物由于他们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在未接到放货指令的情况下放给了锦棠公司,承诺进行赔偿,并出具了赔偿计划书。鉴于上述情况,华垦公司于2007年2月2日到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正式报案。

  此外,华垦公司2006年11月24日与茂新公司签订YD-06-11-24号购买钢材的采购合同,共购买本钢薄板坯1012.6吨,货款273.4万元。合同约定,上述货物存储在奉宝公司仓库。华垦公司2006年11月24日与锦棠公司签订销售钢材合同,共销售本钢薄板坯1012.6吨,货款277.78万元。依据合同约定,华垦公司于2006年11月27日、11月28日共收到锦棠公司保证金41.67万元。华垦公司于2006年11月27日与新华锦集团山东盈商针棉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商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销售给山东盈商1012.6吨,金额273.4万元,合同约定在奉宝公司仓库交货。2006年12月6日盈商公司以承兑汇票形式支付华垦公司货款273.4万元。华垦公司将汇票背书后付给茂新公司,茂新公司将奉宝仓库仓单转至盈商公司名下。2006年11月27日华垦公司与盈商公司签订钢材购买合同,购买钢材1012.6吨,金额276.68万元。按照合同约定,华垦公司于2006年11月28日向盈商公司支付保证金55.34万元。根据合同约定:“在需方(华垦公司)未付清全部货款前,货物所有权归供方(盈商公司)所有。”因此,该批货物货权所有人为盈商公司。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