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小股东联手逼宫中石化 泰山石油弃重组启动股改           

小股东联手逼宫中石化 泰山石油弃重组启动股改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北京)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8:25
  “明天我们就发布泰山石油股改的公告。”昨天,中石化投资者关系部的一位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中石化已放弃重组泰山石油,泰山石油启动股改。”此举意味着泰山石油小股东“逼宫”中石化成功,中石化主导下的泰山石油与新汶矿业集团的重组最终告吹,遭停牌56天的泰山石油的小股东们看到了资金回笼的希望。

  小股东“逼宫”

  1月29日,近十位北京的泰山石油小股东汇集到國资委,投诉泰山石油大股东中石化选择新汶矿业重组泰山石油,以及拖延泰山石油股改,使该公司停牌时间达两月之久。

  参与投诉的股东代表卢先生昨天告诉记者,國资委股改处的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正常程序审批此事,但会督促这一事件尽快解决,并称泰山石油股改停牌时间如此之久关键是涉及重组問題,并要求他们将上访材料提交给國资委信访办。

  事实上,目前,北京、上海、南京及四川等地18个城市的泰山石油小股东已分别选出了维权代表,代表的股票数超过3000万股,占股本比例超过5%。此前,他们已分别就此向证监会、中石化反映情况。

  据悉,泰山石油总股本4.8亿股,中石化是其惟一的非流通股东,控股38.68%,其余61.32%全部为流通股东。2006年12月9日,一个名为“泰山石油维权”的博客迅速聚集了全國各地的泰山石油小股东。昨天,泰山石油的众多小股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我们是小股东,但我们总计持股远远超过中石化,这就是我们维权的后盾,中石化是没有资格置绝对控股的流通股东利益于不顾的。”

  新汶重组告吹

  据了解,泰山石油小股东维权一事始于2006年12月9日,当天,中石化旗下4家A股上市子公司——S石炼化、S泰石油、S武石油和S岳兴长集体复牌,分别与长江证券、新汶矿业、荣丰房产和湖南高桥商谈重组。“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泰山石油的小股东们开始互相接触。”昨天,泰山石油的四川小股东代表刘女士向记者介绍,最初他们团结在一起的理由是对新汶矿业这个重组方不满意。卢先生则说得更直白,“我们不要一个已经挖了很多年的煤矿”。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可能是证券类公司长江证券当初配对给S石炼化,让泰山石油的小股东们觉得不公平,因为被证券公司借壳的上市公司如S锦六陆、都市股份、延边公路等都出现了5个以上的涨停。 

  昨天,记者在小股东们上书國资委的投诉书中看到如下表述:“我们投资泰山石油时是看好它的石油批发、零售的资产和项目,中石化以其38.68%的股本比例是绝对没有权力决定整个公司的资产去向的。它只能向社会公布处置它自己拥有的38.68%的资产,而且其他流通股东在同等条件下还具有优先购买权。”

  “我们已放弃了新汶矿业的重组谈判。”昨天,中石化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放弃,主要是采纳了小股东的意见,众多小股东致电我们,强烈反对新汶矿业介入。”泰山石油小股东则告诉记者,从2006年12月起,他们轮番拨打中石化董秘室电话,坚决反对新汶矿业的重组谈判。

  泰山石油终股改

  “这是他们承诺的最后期限。之前,中石化承诺在1月底给出答复。”昨天,当记者在第一时间将泰山石油将股改的消息告诉卢先生时,他这样说道。

  据悉,停牌时间过长是泰山石油小股东投诉中石化的另一重要原因,小股东们在投诉书中称,“中石化在没有发布股改方案的情况下对泰山石油错误性停牌,时间长达近两个月,严重地影响了流通股东的正常收益权。“

  据了解,从2006年12月9日至今,上证股指从2000点左右一路攀升到昨天的2700点以上,更一度冲击3000点大关,而深证股指也从5600点上下冲击到7600点以上。停牌使大量小股东的资金封存在泰山石油之上,错失了这段时间大好的盈利机会。卢先生表示,他是在2006年上半年以6元左右的价格买入了约10万股泰山石油,总计资金超过60万元,从2006年12月9日以来,这笔资金一直被封冻在泰山石油上。

  一直以来都在为小股东摇旗呐喊的上海律师严义明无奈地表示,目前我國尚没有任何法规对上市公司停牌时间进行限制。事实上,近来他已接到过众多股民关于这一問題的申诉请求,但都无能为力。“小股东只能用自己的力量督促上市公司尽快复牌。”严义明表示。

  记者了解到,泰山石油的股改方案为每10股送2.3股。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