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ST上风:一副总违规售股所得被收缴           

*ST上风:一副总违规售股所得被收缴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7:59
  •   *ST上风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缴了原董事、副总经理王淼根违规买卖公司股票所获收益785元。这也是证券法实施以来,上市公司高管短线交易收益归入制度首个执行案例。

在舆论和监管的双重重压之下,上市公司高管违规售股的行为受到震慑。*ST上风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缴了原董事、副总经理王淼根违规买卖公司股票所获收益785元。这也是证券法实施以来,上市公司高管短线交易收益归入制度首个执行案例。

*ST上风是今年1月12日获悉高管王淼根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行为的。经该公司董事会核查,王淼根于2006年10月24日、11月2日分别以4.48元及4.04元的价格买入公司流通股1000股与1500股,并于2007年1月10以4.53元的价格全部卖出,共获利785元。王淼根在买入公司股票之时,未按公司章程规定以任何形式向公司进行申报。对王淼根上述违规行为,*ST上风董事会作出了收缴其所获收益的处理。

证券法第47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这条规定就是俗称的短线交易收益归入制度。虽然新旧证券法都有这方面的规定,但因为原公司法有公司高管任职期间不得转让所持股份的规定,所以原证券法中的短线交易收益归入制度,没有把上市公司高管的售股行为纳入规范的范畴。

实际上,在*ST上风之前,短线交易收益归入制度已有案例發生,不过板子是打在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身上。2006年8月5日,长征电器发布公告称,大股东银河集团清理部分违规持股,并将所得收益45.135万元划归公司所有。

太工天成今天发布的公告也和短线交易收益归入制度有关。该公司第三大股东在股改后持股721.5902万股,在其中的540万股“解禁”流通后,该股东卖出166万股,但在售股过程中,因误操作,6个月内又买入了100股。根据证券法第47条规定,其相关收益将归公司所有。

需要提醒上市公司高管和大股东的是,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后果,可能远不止上缴收益这么简单。证券法第195条规定,违反本法第47条的规定买卖公司股票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