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安信信托:为何这样红           

安信信托:为何这样红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7:50

受中信信托借壳上市消息的影响,安信信托在二级市场的表现牛气逼人。昨天,在大盘跌去144点以及公司预告2006年业绩亏损的双重不利影响下,安信信托股票却逆势上扬,全天涨幅3.11%,报收于11.60元。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预亏之所以难挡其股票上涨之势,是因为市场的关注点已不在安信信托本身,而在于中信信托。

去年11月23日,安信信托宣称因有重要事项公告,公司股票自当日起停牌,并直至1月16日公司正式披露中信信托拟借壳上市后才得以复牌。从其股票走势来看,2006年11月22日,安信信托收盘价4.79元,当日涨幅10.11%。今年1月16日复牌后又以涨停价5.27元开盘,此后连续九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一路飙升。期间,公司四次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提示风险,涨势却丝毫不受影响。

昨天,公司又发布业绩预告称,因第四季度信托业务受制于一些政策性因素而未能如期完成,2006年度将出现亏损。然而,这条利空消息并未引起市场恐慌,其二级市场表现一如既往地走出一条上扬曲线。市场分析人士对此普遍表示,其实安信信托的预亏早在大家意料之中,不足为奇。國泰君安信托行业分析师梁静就称,安信信托原本就处在微亏微利边缘,2006年亏损可以预期到。远东证券研发中心分析师张建锋也表示,安信信托的主业已经没什么盈利空间,基本上属于盈利比较困难,预亏在所难免。

分析人士同时表示,事实上,中信信托拟借壳上市的消息已让市场转移了对安信信托业绩的关注,中信信托的未来发展才是市场所看重的。的确,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分析师们谈论中信信托多,评价安信信托少。

“中信信托是一家综合实力较强、在行业内领先的信托公司。”对于中信信托的评价,分析师们几乎众口一词。梁静说,除了自身实力强大,中信信托还有强大的股东背景、资产规模以及较好的盈利能力。而安信信托虽然拥有牌照和上市平台,但经营运作能力较差。此次定向增发如果实施成功,中信信托的业绩将全部反映在上市公司当中,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将得到提升,发展空间将不断壮大。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中信信托借壳已箭在弦上,但安信信托在相关公告中曾提示过发行存在的风险,即公司于2005年9月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受到证券监管部门立案调查,至今未有结论。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或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察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國证监会立案调查”情形的,不得非公开发行股票。

对此或有风险,分析人士却普遍持乐观态度。他们的理由是,虽然这是一个潜在的或有风险,但公司既然已经公布了相关消息,说明这个风险未来是可以化解的。

■研究员评价

现时的安信信托在市场看来显然已是一个符号或中信信托的“代名词”,正因如此,公司去年的业绩如何已淡出大家的视线,市场在乎的是中信信托何时能借壳成功。

远东证券研究中心古勇平称,安信信托定向增发实施成功后,安信信托除了原有业务外,增加了中信信托的业务,公司业务资质扩大,增加了诸如资产流动(证券)化、企业年金信托等业务,加大了管理幅度;同时一家上市信托公司全资控制另一家信托公司的架构,增加了公司内部业务协调、风险防范等工作量,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可以预见,届时通过整合,上市公司的业务规模将不断扩大,业务领域将更为开拓,并有望迅速形成固定盈利模式的长线业务。

至于说安信信托在二级市场的良好表现,主要是市场看好中信信托的未来发展。一方面,从中信信托公开披露的资料来看,目前正在执行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有22个,合计规模人民币21.9亿元;公司还开展了其他一些业务,如企业年金基金业务、信托资产管理业务、信托投资、股权信托和信托贷款业务等,这些业务的盈利能力都很强。另一方面,中信信托的资产证券化项目为市场看好。未来,资产证券化是一个非常大的“蛋糕”,而中信信托在这方面已经具备比较成功的运作经验和运作模式,这为其将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