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民生银行:业绩预增40% 股权分散仍是软肋           

民生银行:业绩预增40% 股权分散仍是软肋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北京)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7:29


  昨日,民生银行(600016)发表业绩预告称,2006年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较好,预计2006年全年净利润与2005年相比增长40%左右。在2005年,民生银行实现净利润27.03亿元,每股收益0.37元。实际上,并不止民生银行业绩大幅增长,根据招商银行的业绩预告,其2006年业绩同比增长达50%以上,浦发银行的2006年净利润则比2005年增长31%。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虽然民生银行利润预增,其股价却连续两日下跌,昨日更下跌9.28%,股价从1月29日的13.98元下跌到昨日的12.02元。

  利润大增或因信贷增速高

  “按业绩预告,民生银行2006年的净利润将约为37.8亿元,高于我们的预测。我们认为业绩的超预期增长原因可能主要在于信贷的增速高于我们的预计。”东方证券的银行业分析师顾军蕾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

  顾军蕾表示,从全國范围看,2006年度新增信贷3.3万亿元,远高于央行年初2.5万亿元的目标,这可能使得各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的信贷增速均超过预计。“为此,我们调高民生银行2006年度信贷增速规模。民生银行2006年的盈利预测为38.16亿元,每股收益0.375元。”顾军蕾称。

  分析师:各项业务都不错

  股权分散是软肋


  “民生银行管理上比较有特色,相对其资产规模而言,民生银行的各项业务,比如國际贸易融资、按揭和贷款等都做得不错。”广发证券的银行保险业首席研究员余晓宜对本报表示。

  但是,余晓宜同时表示,民生银行股权分散对其有一定影响。截至2006年末,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5.98%的股权,第二大股东中國泛海控股有限公司持有5.64%的股权,第十大股东哈尔滨岁宝热电有限公司持有2.12%的股权。

  “民生银行的业务发展都不错,但股权对其影响比较大。毕竟在面临做大决策时,如果利益取向不一致,决策会很难做出来。”余晓宜称,“民生银行很快要定向增发,在定向增发完成后,相信这个問題能够获得解决。”

  未来向好

  对于民生银行未来的发展,余晓宜认为银行业整体向好的趋势是明显的,民生银行将不断增长。“我认为在今后至少2-3年内,民生银行能够保持30%的增长率。”余晓宜表示。

  顾军蕾认为,2007年度信贷持续高增长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取决于央行的货币政策手段和执行力度。因此,各银行将持续面临调整业务结构的压力,对净利润增长及其持续性的分析还有待具体的数据出台后进行。虽然如此,但“对于民生银行2007年的净利润,我预测将达到46.38亿元,每股盈利达到0.456元”,顾军蕾说。

  民生银行寻求在香港上市一直早有传闻。余晓宜认为,如果民生银行在香港上市,不但多了一个融资途径,而且多了一个发展区域。“在香港上市会提升民生银行在该市场的影响力度,扩展它的知名度。”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