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受造假拖累 银河科技报亏4千万           

受造假拖累 银河科技报亏4千万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北京)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7:26

  去年尚盈利1400万元的银河科技(000806),日前曝出巨额亏损。该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2006年四季度,上市公司对部分未正常经营的下属子公司进行清理,形成投资损失4000余万元。此外,由于铜、变压器、油等原材料大幅上涨,该公司主营业务利润也同比下降。
  受此利空消息打压,银河科技昨日复牌后跳空低开,最终以跌停报收。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银河科技自一年前被内部人曝出财务造假后,遭遇的又一重大利空,也很有可能是上次财务造假案的余波。
  据了解,早在2002、2003年前后,银河科技大股东广西银河集团有限公司就曾现金出资为银河科技包装了经营业绩,银河科技通过将与大股东及其关联企业的资金往来确认为收入的方法,虚增销售收入2.63亿元(不含税收入2.25亿元)、虚增净利润4300万元。
  2006年1月,银河科技上述造假被媒体曝光。
  2006年6月,银河科技又有财务造假被曝光,不过这次曝光的主角并非媒体,而是来自关联企业——长征电器的监事。当时,长征电器内部人士李杰斌向外界透露,长征电器涉嫌虚构利润,且第一大股东与第三大股东存在关联关系但未披露。由此,将银河科技大股东广西银河集团牵涉其中。
  李杰斌在披露长征电器财务問題的同时,还指出银河科技仍有未公开的财务造假事实。随后,银河科技发布公告承认,2002年至2004年期间,上市公司通过将关联方资金往来确认为收入的方法,虚增了部分销售收入和利润。其中,该公司在2004年虚增销售收入15170万元,虚增净利润4895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从两次财务丑闻發生的时间看,主要集中在2003年至2004年期间,但这并不意味着其在随后的经营中并未再犯同类错误。资深市场人士张红记在看过银河科技的公告后指出,该公司所披露的4000万元投资损失,是其2006年四季度对部分未正常经营的下属子公司进行清理时做的坏账处理。这意味着,还有一部分未正常经营的子公司并未进行清理,这同样潜伏着投资损失的可能。
  张红记认为,“一股独大”固然有缺点,但大股东股权比例过低也并非完全是好事。在银河科技的股权结构中,第一大股东广西银河集团仅持有15.54%的股权,这在國内证券市场法制环境不完善的情况下,极容易产生道德危机。
  张红记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假使大股东努力经营,银河科技一年盈利1亿元,广西银河集团也仅能分得1540万元。反之,如果通过财务手段从上市公司套取1亿元,则广西银河集团仅损失1540万元,净得利8460万元。
  “显然,在缺乏有效监管的市场环境下,大股东把上市公司做坏比做好更有利可图。”张红记表示。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