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方正科技:HDI项目效益明年显现           

方正科技:HDI项目效益明年显现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7:13


    本报讯 方正科技(600601)日前表示将运用配股募集资金中的4.8亿元对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资金将投入珠海多层HDI(高密度PCB板)项目建设。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配股资金的到位,方正科技PCB产能将进一步扩张,但由于公司的HDI项目要到2008年才能够真正完全达产,担心公司只能搭上HDI赚钱快车的末班车。

  据了解,方正科技此次配股募集资金,将投向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新建HDI项目及杭州方正速能科技有限公司PCB技改项目。在方正科技近期举行的机构投资者见面会上,公司相关人士预期至2008年底,PCB业务可实现12亿元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82.6%。在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HDI板的毛利率可望维持在15%至25%。而根据公司配股项目投入计划,预期2008年PCB业务可实现1.5亿元的净利润。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HDI产品在市场上供应较为吃紧,很多厂商的毛利率能够维持在30%甚至更高,HDI产业的兴起主要是因为手机等功能复杂但对体积要求又高的紧缩型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增加。受IT产业复苏的带动,以及IPTV、数字电视、3G移动通信等新兴产业的崛起,全球PCB产业将进入稳步增长期,特别是HDI板将以高于PCB产业平均增长水平的速度增长。

  资料显示,作为國内PC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之一,方正科技2006年1至9月PCB业务收入及净利润比重分别比2005年全年增长了1.56% 和5.48%。公司业务结构的不断优化,改变了过于依赖PC和业务结构单一的局面,且PCB业务的毛利率为PC业务的3倍,公司盈利能力逐步增强,PCB业务已成为利润的重要来源。

  但一赴方正科技调研的研究员透露,公司用于HDI项目建设的新厂房去年年底完成了厂房的主体建设,估计要到2007年中设备才能到位,因此估计真正的达产要到2008年初。初步产能计划为15万尺/月,厂方可以最终支持40万尺的产能。期初的产能主要以一阶的HDI为主,往后才能够慢慢扩展到二阶。该研究员称,要等公司比较高端的二阶HDI投产,恐怕还要等较长的一段时间。他认为,以IT行业的技术进步速度来看,到2008年HDI行业将会演变成好像目前普通PCB行业这样的成熟行业,不太可能维持目前30%的毛利率。

  此外,另有研究报告指出,方正科技目前仍以计算机业务为主,该项业务占公司收入的95%,利润约占85%,是目前公司主要的利润构成;PCB业务虽然看好,但基数太小,而且建成时间较晚,效益一时还显现不出来。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