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海发展:借大货主拓展干散货运输           

中海发展:借大货主拓展干散货运输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43:38


    本报讯 中海发展(600026)正在逐步落实公司干散货运力扩张计划。近日,中海发展与宝钢股份签署了國内、國际铁矿石包运合同,公司的长期合同量得以继续增长。

  承运宝钢股份铁矿石

  中海发展公告显示,与宝钢股份的铁矿石运输合同包括两方面内容。第一部分是國内沿海铁矿石运输,合同自2007年4月1日起至2010年3月31日止,运量约为600万吨/年;第二部分是國际进口铁矿石运输,合同期自2010年始,为期15年,中海发展将用公司所有的大型矿砂船,采用联续航次程租方式运输,航线为澳大利亚至中國港口,合同运价在基准运价基础上与油价联动。

  这是自去年10月中海发展与首钢签署铁矿石运输协议后,签订的第二个铁矿石长期订单。中海发展表示,此次与宝钢股份签署的散装铁矿石运输合同将继续巩固双方已经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散装铁矿石运输市场。

  远洋运输远景无限

  中海发展与宝钢股份签署的每年600万吨國内沿海铁矿石运输,相对公司目前一年7500万吨以上的干散货运输量而言,数量并不大。联合证券分析师朱远颂认为,公司可能通过租船或买船的方式获得运力来完成每年600万吨的沿海铁矿石运输量,初略估计,这部分运量将为公司贡献每股收益约0.016元。

  而远洋铁矿石运输对中海发展而言则是一个有待开拓的领域。据了解,公司主要的散货运力投入在沿海煤炭运输上,由于没有合适船型,投入到國际散货市场上的运力极少,2005年國际市场上的散货运输仅约为585万吨,其中煤炭约185万吨,铁矿石仅约为250万吨,國际散货运输收入仅占公司总收入的10%。 “中海发展与宝钢股份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可能还会增加这类大型矿砂船来进行远洋铁矿石运输。”朱远颂说。

  借力大货主发展

  朱远颂认为,与大货主合作将成为中海发展拓展干散货运输业务的主要手段。公司通过与宝钢、首钢等大集团合作的方式来大力发展干散货业务,长期铁矿石运输合同的签订使公司在中國最主要的大宗进口商品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据其透露,公司目前还在与中國最大的煤炭企业神华集团洽谈干散货运输合作事项。

  据了解,中海发展干散货运输的毛利率较高,2006年毛利率大约为35%左右。东方证券分析师陆从珍认为,在海运市场,市场份额的集中趋势日渐明显,对于中海发展来讲,未来不存在货源不足的問題,关键的是公司能否在合适的价格获得足够的运力。截至2006年底,中海发展拥有的散货运力约为315万载重吨,按照公司的“十一五”计划,到2010 年末,将达到约700万载重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