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厦华电子:将收缩战线强化彩电业           

厦华电子:将收缩战线强化彩电业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43:34


    记者近日从厦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厦华电子在调整产业结构基本到位的背景下,正推行强身运动的改革,加强公司内部管理的改善与创新,同时将收缩对外投资战线,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主业彩电产业。

  据了解,自从2006年8月以来,全球液晶面板五大供应商之一的中华映管正式战略入股厦华电子,公司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厦华正借力并活用中华映管各種优势资源,包括其PDCA(制度、执行、稽核、改善)循环做法等系列先进管理经验的导入,眼睛向内,夯实基础,进行系列“强身运动”改革。

  首先公司推行全员全面成本意识深度教育。在2006年第四季度开始,厦华内部面向全员进行以全面成本观念为核心的各種培训教育工作。虽然厦华彩电一向以高性价比著称业界,但公司已经意识到,微利时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成本管理的功课尚需从零学起。其次,推行以KPI考核为基础,全面优化绩效管理,厦华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从中华映管方面整合吸收诸多经过实践检验的经验。再次,公司推行流程再造,品质为上,一改过去“求大”的感性做法,厦华在充分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将台资制造企业先进的流程管理导入公司。整个流程再造围绕着优化品质控制与运营效率的提升展开,迈上有量、有质的理性“做大”轨道。据了解,目前,JIT准时准确生产方式已在厦华内部全面推开。并且公司还对國内及海外投资进行全面评估、清理、处置,使有限的资产被最大化利用。迄今为止,与彩电主业无关或关联度不大的投资项目,已基本清理完毕。同时,自去年底起,厦华在经营上侧重于获利较高的规格型号,减少和放弃那些微利或亏损的定单,对海外市场进行舍取。同时,利用中华映管在上游面板方面的优势,进行设计合作,整合元器件,以显著降低成本,这些措施将有利于厦华在新的一年显著提高效益。

  业内人士指出,2006年中國平板电视市场,不少缺乏发展后劲的品牌企业已淡出市场,这種趋势在未来几年将进一步演绎。随着厦华翔安工业园建成使用,将使受产能紧张影响的厦华销售力得到释放,获得成本领先的规模效应优势。同时,中华映管战略入股带来的上下游产业链贯通以及中华映管管理经验的开花结果,也将为厦华电子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