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广州药业:合资之后天地宽           

广州药业:合资之后天地宽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43:01


    昨日,广州药业披露了控股子公司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引来海外知名企业战略投资的消息。尽管这只是一个“个案”,但业内人士观察认为,这一次外资切入國内医药商业市场的举动,对于整个行业无疑将有重要影响,而对于广州药业来说,也是着眼于未来长远发展之举。

  昨日,多家媒体对此消息均有报道,本报记者连线公司董秘何舒华时,仍能感觉到他对公司引进海外知名企业成为战略投资者十分兴奋。

  记者:从公司年报资料来看,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在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中较为突出,在收入和利润方面应该对公司贡献较大吧?

  何舒华:收入方面可以,但是利润贡献却不是很大。公司的利润主要还是依靠药品制造来拉动,因为医药商业的盈利水平都不高。这一次合资方所属的联合博姿公司,他们的利润率已达到了一定水平,在國际上也算是领先的。

  记者:广州医药公司变成中外双方各持股50%以后,它的控制权归属到底如何?公司在公告中表示,以后不再对其合并报表,那么是要按照权益法来核算投资收益吗?

  何舒华:是的,以后是按照权益法来核算的。至于控制权,广州医药将是合营的,共同控制的公司,在重大問題上两方面股东共同协商解决。

  记者:广州医药增资扩股之后,似乎一方面想做成全國性的医药批发公司,另一方面又要为广州药业的海外市场拓展提供平台。到底哪一个目标更为侧重?

  何舒华:我们觉得,目前来说,主要的目标是做大医药商业。联合博姿是欧洲著名的医药分销公司,它和美华医药在管理、研发、物流等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这一次他们来和我们合资,就是因为看中了广州医药公司管理团队、销售网络以及在这个行业里面的地位。他们下了这么大的力气,争取到了50%的股权,给出了较高的溢价,所以将来的合资公司绝不会仅仅销售广州药业自己的产品,而将是要发展成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医药商业公司。另外,我们广州药业自己的产品主要是以中成药制品为主,这个一般较难打入海外的主流市场,所以我们的确有想法要借力于合资公司的平台在海外有所拓展,但这应该是排在以后的,属发展之中的目标。

  记者:联合博姿等方面对广州医药的管理团队这么满意,那就是说广州医药的发展瓶颈并不是管理能力,而是缺乏资金?

  何舒华:外资方的确对于广州医药公司的管理团队非常满意,他们觉得这是一支优秀的团队,管理层的能力和内部文化都很不错,所以将来管理团队会保持稳定。但是,我们觉得,这種管理经验与跨國公司还是无法相比的,驾驭一个更大规模的公司,所需要的管理水平、配送体系、电子商务等方面的要求,也是发展瓶颈,这也是我们合资的出发点。

  记者:广州医药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如何?现在中外双方合资打造广州医药,会不会加剧行业内的竞争?

  何舒华:子公司现在的销售额在华南地区排名第一,在全國也较为靠前。行业竞争这方面,我们想,各个医药商业公司应该都有各自独特的优势和业务领域。

  记者:公司旗下有不少连锁药店的资产,这是放在广州医药公司里面吗?

  何舒华:连锁药店有两块,一是“采芝林”,是属于我们药材公司的;另一块是“健民”药房,这是广州医药公司的。由于目前有政策限制,规定合资公司旗下的连锁药店不能超过30家,所以我们将会筹划一些“健民”药房的合并。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