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几十家公司争搭业绩预告末班车           

几十家公司争搭业绩预告末班车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42:51
    今天是上市公司2006年度业绩预告的最后一天,沪深两市几十家公司相继搭上了这列末班车。除了像贵研铂业那样预增600%的公司,能给投资者带来一丝惊喜外,像新天國际等本来看到盈利曙光的公司却继续宣告巨额亏损,则不啻又给投资者兜头浇了一盆冷水。

  在预告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中,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600%左右的贵研铂业位居前列;中孚实业预计同比增长200%、九龙山预计同比增长100%以上。其它预告增长的公司,增幅基本在50%至100%之间。当然,也有像民生银行那样预计增长40%左右的公司。

  由于大多数预增公司在三季度报告中有所披露,因而给投资者的惊喜并不突出。相反,那些经营陷入困境公司突然预告扭亏,则会让投资者感到欣喜。华北制药、ST 冰熊、澳柯玛、S*ST天龙、*ST吉炭、*ST金城、海王生物、S明星电等就是这样的例子。

  与此同时,那些业绩预亏的公司则多少会让投资者有所失落。在预亏公司中,金额最大的是中國嘉陵的2.5亿元,其次是长城股份的2.4亿元。此外,爱使股份、浪潮软件、迪康药业的净利润同比都下降50%以上。鲁抗医药、航天通信等公司由于没有使用数字来明确表达降幅,因而很难猜测它们实际的降幅,但从预亏公告的字里行间感觉得出形势的严峻。

  其实,最让投资者失落的当数那些原本扭亏有望,如今却宣告扭亏无望的公司。因连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的S*ST云大此前展开了重组工作,但其今天预告2006年度将继续亏损,从而将陷入被终止上市的境地。此外,新天國际原本预计2006年将大幅减亏,但今天的公告击碎了投资者的幻想。公司表示,因财务负担沉重、葡萄酒市场投入严重不足的状况尚未得到根本改善,致使未能达到原定的大幅减亏目标。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