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上市公司“打新潮”奔流不息           

上市公司“打新潮”奔流不息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42:32
  自去年6月以来投入新股申购资金逾百亿元

  去年年底,在数家上市公司违规打新股被监管部门限期整改后,进入新年以来,上市公司巨额打新资金随着密集的公告逐渐浮出水面。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5日至今,至少有9家公司披露将“利用闲置资金开展新股申购”,投入资金总额高达49亿元,其中仅海马股份一家就投入35亿元。如果从去年IPO重启算起,迄今上市公司投入新股申购的资金有上百亿之多。

  1月5日,宇通客车公告称,增加新股认购额度3亿元。宇通客车并非新加盟者。去年6月19日,IPO重启后首家中工國际上市,涨幅比申购价高出6倍。两天后的21日,宇通客车就宣布投入5亿元打新股。虽然宇通至今未公布其打新收益,但其追加3亿打新资金的举动,表面其已初尝胜果。

  今年1月10日,中卫國脉通过议案,投资总额“不超过1亿元”用于打新股;11日,全柴动力亦宣布投入8000万元申购新股;13日,爆炸性消息传出:海马股份董事会通过决议,投资35亿资金,进行“如新股申购、國债回购和其他低风险产品”操作,市场为此一片哗然。

  而海马股份并不是孤独的,就在同一天,马应龙宣布投入1.5亿元,进行“IPO申购、医药类股票投资及参与重点企业的定向增发”。1月19日、23日、25日,武汉中百、冠城大通和江南重工分别称将投入3亿元、5000万元和2亿元进行“沪深两市新股申购”。而最近的27日,佛山照明宣布投入7亿元打新。

  显然,上市公司“打新潮”远未到退却的时候。

  追溯起来,这股打新潮掀起于去年6月,首先是宝钢动用近30亿元申购大同煤业。接着,众多上市公司踊跃跟进,如北京城乡、洪城水业、葛洲坝、上实发展等公司。而据券商研究,S王府井、海越股份、九龙山、S宣工、外运发展等5家上市公司因为申购新股,而使每股收益大幅增加。

  但去年11月25日,广电电子一纸迟到近两个月的公告,让人们知悉,上市公司打新资金并不全部浮在水面上。公告显示,上海证监局于之前的9月26日对公司进行专项检查发现,自去年7月起,公司进行新股认购,最高涉资4亿余元。上述事项未形成董事会决议,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因而被上海证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一个月后的12月28日,上柴股份被检查发现当年7月末起,动用资金进行新股认购,最高达人民币5亿元,超过了董事会授权,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样被责令限期整改。

  也许,进入2007年后上市公司申购新股公告的密集出现,是证监部门相关举措起到了警示作用。

  部分上市公司申购新股涉及资金一览

  上市公司名称动用金额(亿元)公告披露时间

  宇通客车5 2006年6月21日

  宇通客车3 2007年1月5 日

  北京城乡4 2006年6月23日

  洪城水业0.5 2006年7月6日

  葛洲坝 2 2006年7月14日

  上实发展3.5 2006年11月17日

  广电电子4 2006年11月25日

  上柴股份5 2006年12月28日

  中卫國脉1 2007年1月10日

  全柴动力0.8 2007年1月11日

  马应龙 1.5 2007年1月13日

  海马股份35 2007年1月13日

  武汉中百3 2007年1月19日

  冠城大通0.5 2007年1月23日

  江南重工2 2007年1月25日

  佛山照明7 2007年1月27日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