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京东方与冠捷科技3年缘已尽 套现16亿免退市           

京东方与冠捷科技3年缘已尽 套现16亿免退市

文章来源:南方报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42:05


  1月29日,京东方A(000725.SZ)、京东方B(200725.SZ)同时发布公告称,继日前配售2亿股冠捷科技(0903.HK)后,公司将于适当的时间全部出售手上剩余的11.55%股权,彻底退出冠捷科技。 

  就在1月18日,京东方宣布,以5.3元港币/股的价格将冠捷科技10.3%股份出售给飞利浦,出售总价为10.6亿港元。 

  "对于我们来说,22%和12%的持股比例价值是相同的。"京东方董秘办公室有关人士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飞利浦并无意长期持有冠捷的股份,"我们在情况好转后可能会与飞利浦谈判,收购他们的股份"(详情见本报1月20日21版<出让冠捷控股权 京东方恶补15亿元窟窿>)。 

  然而区区十天,京东方就做出了全部出售冠捷股权的决定。京东方公关总监张宇的解释是:"在上次配售后,京东方已经失去对冠捷的控股地位,出售剩余的股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他强调,京东方2006年初与冠捷科技签署的三次采购面板协议依然有效。 

  公告中称出售剩余股份将选择"合适时机",这次全部减持所得款项在扣除账面价值后将一次性计入该公司2007年损益,将大大影响净利润,但京东方并没有提供2007年度盈利预测报告。 

  对此,大摩有关分析师指出,随着去年底冠捷新品的推出,2007年冠捷业绩也有较大改善,目标股价有望达到7-8港元,京东方若在高位抛售剩余12%股份可获16亿港元以上的收益。 

  业内人士分析,2005、2006年京东方的总亏损接近37亿元,2007年4月将接到退市风险提示,这次出售至少可以保证京东方逃过退市这一劫。 

  然而从TFT-LCD产业发展来看,京东方的这次出售则为其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京东方的公开资料显示,冠捷科技与京东方在业务上有着紧密联系:2003年至2005年度,冠捷科技和东方冠捷从京东方采购TFT-LCD面板的金额分别为12400.4万美元、15891.0万美元、15472.9万美元;2006年1至9月,冠捷科技从京东方采购TFT-LCD面板的金额占到京东方TFT-LCD业务销售收入的18%。 

  然而这显然与京东方的预期有较大差距,京东方曾预计2006年度、2007年度、2008年度在京东方的最高采购金额额度分别为6亿美元、7亿美元、10亿美元,然而2006年的最终采购额显然不超过2亿美元。 

  在这样的情况下,随着飞利浦2007年底的可换股债券兑现,京东方又将彻底失去控股股东的地位,京东方的退出看起来将成为必然。 

  张宇表示,"随着北京TFT-LCD第五代线顺利量产并成功导入了三星、LG、戴尔等國际客户,京东方已建立完善的营销网络及营销体系,继续持有冠捷科技股权的意义已经不大。" 

  然而,对于正在筹划与上广电、龙腾光电合并的京东方来说,这显然是一步险棋。 

  东方证券分析师陈刚表示,奇美、友达、中华映管等企业去年开始寻求稳定的下游合作伙伴,其中华映还收购了厦华电子33%的股份来确保下游,京东方本来这一步走得更早,冠捷的面板需求可能成为京东方主导三巨头合并的重要砝码,这次出售后新公司可能彻底落户上海并被上广电主导。 

  然而京东方眼前最重要的显然是保牌,陈刚表示,"2007年液晶屏产业的环境并不会有大改善,单靠目前8.5万片的月产能,京东方很难盈利,如果继续亏损导致失去上市地位,京东方的液晶屏将彻底破灭,两害相权取其轻,放弃冠捷股份显然是无奈之举。" 

  京东方在公告中预计,12个月内出售冠捷科技的交易额将占该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净资产逾50%。根据中國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若干問題的通知>的规定,今次悉数减持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出售行为,需获得中國证监会核准并报请股东大会批准。 

  此外,京东方还表示,这次股份出售虽已获得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审核批准,但因冠捷科技是香港及新加坡的上市公司,因此股份出售亦需按照香港证券市场的相关操作程序及操作惯例进行,因此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21世纪经济报道)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