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贤成实业:自查发现5.69亿对外担保           

贤成实业:自查发现5.69亿对外担保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41:56


    本报讯  今日,.html贤成实业(600381)公告称,根据青海证监局要求,该公司于近期对内部控制及担保等問題进行自查,公司发现截至2007年1月26日,共有10笔未披露对外担保,合计金额56943.20万元。

  积极敦促各方协商解决

  贤成实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受纺织行业激烈竞争、利润率持续下降及國家宏观政策调整的影响,公司经营面临了较大困难。在此期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融资渠道单一,资金来源大部分依赖于银行借款。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申请借款时,应银行的要求采取相互担保、以资产抵押加多方联保的形式,从而使公司增加了对外担保。前述部分借款抵押物充足,不会对公司自身经营产生实质性不利影响。

  对于担保問題,贤成实业董事长黄贤优告诉记者:“目前的对外担保,公司已积极敦促并协助债务人与债权银行进行协商,公司会及时披露事情的进展。经过本次自查,公司将在以后的经营中严格按照程序运作,彻底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保障公司经营秩序的正常发展,积极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加快重组转型步伐

  另外,贤成实业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与施纪光、深圳市樊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书>的议案》。据悉,为确保公司的持续发展,贤成实业同意从施纪光先生处收购其所拥有的甘肃华夏中天资源环保有限公司7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评估值8549.46万元。并同意以所收购的甘肃华夏中天70%股权对深圳市樊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前述协议内容实施完毕后,深圳樊迪持有华夏中天70%股权,贤成实业持有深圳樊迪63.1%股权。

  据记者了解,甘肃华夏中天资源环保有限公司于2002年10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营业务为金属材料、建筑材料等。而深圳市樊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经纪、投资兴办实业以及國内贸易,注册资本将会由增资前的5000万元变更为13549万元。

  对此,贤成实业董事长黄贤优向记者表示,“贤成实业进行本次收购及增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房地产业务方面的基础,加大公司从纺织业向房地产业及高附加值产业的转型步伐,为日后更有效地经营房地产开发业务创造良好的条件。而且,此次交易还将给公司带来一定数额的投资收益。”

  面对未来的发展,黄贤优坦承,“公司前两年的经营状况一直不佳,为了能尽快扭转目前的局面,公司自去年开始就开始积极寻找重组方,希望贤成实业能在2007年完成重组重任,通过重组达到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今后,我们仍将坚持为股东负责的原则,努力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