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冷饭热炒 分拆传闻催涨联通           

冷饭热炒 分拆传闻催涨联通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46:42

 

  研究员认为,电信重组在近期应该不会启动    资料图  □本报记者  张韬  

  

  中國联通(600050.SH)将G、C两网营销分离的消息上周五见报后并未在资本市场有多大反应,但昨日却“冷饭热炒”。在跳高开盘后,联通A股一路走高,最后涨停收盘于5.01元。中國联通H股(0762.HK)也大涨2.60%,报收于11.06港元。

  其实上周四就有消息传出,联通将把原来在一起的G网和C网营销分开,拆分联通两网营销部门和人员。本报上周五的报道中就提及,为了适应即将到来的3G,联通在积极主动地进行战略调整。两网营销分离意味着联通正在为联通分拆做准备。

  联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联通高层在会议上表示“现有的市场营销部门将改革,将把市场营销部的职能一分为二,分别成立G网营销部和C网营销部。”此项变革是为了精细营销,联通的C网已经开始盈利,公司高层传达下来的精神是将要加强C网营销。

  但该人士强调,C网和G网只是在前端分开,跟重组无关。上海联通的内部人士也向记者表示了类似的观点:其实仅仅是营销前端的分离,C、G两网在后端还是使用统一的平台。C网和G网的营收也一直都是独立核算的,但是都是使用同一财务平台。

  虽然联通始终竭力否认“营销分离”与传闻中的“分拆联通”有关系,但资本市场显然是无视联通的否认,而把眼见的联通“营销分拆”看作了联通两网分拆的前奏。

  上海联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其实,联通内部对于分拆了解的信息并不比外界多,联通分拆与否并不是联通说了算。东方证券的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对于联通股价昨日的突然启动他也看不懂。电信重组在近期应该不会启动,此次股价的启动不排除是市场的一次炒作行为。

  记者注意到,昨日整个3G板块在联通股价涨停的带动下略有启动,涨势并不明显。东方证券的分析师也表示,目前并未有3G的利好消息。联通一家的涨停不足以带动整个3G板块的启动。      

  对于联通分拆以及电信重组,瑞银发表分析报告称,内地3G牌照发放和电信重组仍存在极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可能延期”。瑞银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预测,今年“两会”后,中國电信业会将进行重组,在重组过程中,中移动将会最受惠。预计联通会进行分拆,中电信会购入联通CDMA业务,网通会与联通GSM业务合并。

  瑞银还预测,中國会在國产3G制式TD-SCDMA技术成熟后才发放3G牌照,预计将在2007年年底或明年发放3G牌照,而2007年上半年中國会在主要城市推出TD-SCDMA的预先广告试验。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