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金晶科技:超白玻璃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金晶科技:超白玻璃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45:18


    日前,金晶科技(600586)发布公告预计公司2006年度实现净利润将较2005年同期增长50%以上。据公司解释,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是超白玻璃产品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而产生的效益同比增长。与此同时,市场也对该公司超白玻璃2007年的销售增长寄予了较大的期待。

  去年销售收入大增

  超白玻璃是一種超透明低铁玻璃,其透光率能达到92%以上,高于一般浮法玻璃86%的透光率,在玻璃产品中属于高档品種。据悉,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國PPG、法國圣戈班、英國的皮尔金顿及日本的旭硝子等少数企业掌握超白玻璃的生产技术。在金晶科技的超白玻璃生产线建成以前,我國國内所需的超白玻璃全部依赖进口,根据相关统计,2003年我國超白玻璃的进口总量就达到了300万重量箱。而金晶科技通过引进美國PPG公司的核心技术建成的600T/D超白玻璃生产线,填补了國内产品空白。

  金晶科技的超白玻璃生产线于2005年7月达到设计能力,开始出产超白玻璃。不过,由于销售方面的原因,公司的超白玻璃2005年下半年销量仅为11万重量箱左右,远低于市场预期。在随后的2006年,金晶科技对超白玻璃的销售策略进行了调整,拓宽其应用领域,从经销商的单一销售模式过渡到经销商结合区域经理的模式,从实际实施效果看,销售取得了较大增长。据悉,公司2006年全年实现超白玻璃销售约57万重量箱,贡献净利润约3800多万元。

  销售前景市场看好

  正是由于高品质和高技术含量,超白玻璃的售价远高于普通浮法玻璃,赢利能力也更强。根据金晶科技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个季度超白玻璃的销售收入是6244万元,约占总收入的12%,但该类产品的毛利率高达47.4%,远超出公司优质浮法玻璃和高档浮法玻璃10.4%和26.4%的毛利率。

  目前,金晶科技超白玻璃的品质已基本达到國外同类产品水准,而市场价格不足國外进口产品的一半,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同时,由于國内低廉的人力、原材料成本带来的优势,公司的超白玻璃应该说在國际市场上也拥有一定的竞争力。

  在2006年,金晶科技出口的超白玻璃已达17万重量箱。而就在去年12月底,公司又与欧洲客户签订了《超白玻璃供货合同》,合同约定金晶科技向该客户提供符合其品质、规格等要求的超白玻璃共计20万重量箱,合同金额450万美元。如果以去年前三季度47%的毛利率计算,则仅这笔合同就将给公司带来211.5万美元的毛利,以目前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1643万元。金晶科技超白玻璃2007年的表现的确值得期待。

  2007年金晶科技计划销售超白玻璃100万箱,其中外销30万箱,2008年计划销售130-150万箱,分析师认为,公司2007年能够完成甚至超过上述目标。此外,有消息称,公司在与國外公司洽谈合作,拟将超白玻璃深加工后出口國外用于太阳能电池玻璃盖板,若合作成功,必将快速带动公司超白玻璃产品销售。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