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沪东重机:拟以每股30元增发4亿股           

沪东重机:拟以每股30元增发4亿股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44:49


    本报讯  在1月25日國资委主任李荣融提出要大力推进國有企业战略性重组,通过多種形式的联合重组之后,今年第一例央企整合案例现身A股市场。沪东重机今日发布公告称,将向包括控股股东中船集团在内的投资者,发行不超过4亿股的新股。收购完成后,沪东重机主业将由目前的船用大功率柴油机制造过渡到大型民用船舶造、修、配三大业务,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其净资产也将有原来的12亿元增至132亿元左右,净利润将由2.5亿元增至15亿元。

  认购方全为大型國企

  沪东重机此次非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4亿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0元,此价格不低于沪东重机此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即28.23元。认购方式分为资产认购和现金认购两部分。

  其中控股股东中船集团以资产认购不少于发行总量的59%,宝钢及上海电气以资产合计认购不少于发行总量的16%,其余部分由中國人寿、中船财务、中信集团等國有大型企业以现金认购。

  中船集团以资产认购约2.37亿股(不足部分以现金补足),宝钢、上海电气分别以资产认购约0.315亿股(不足部分以现金补足),中國人寿、中船财务、宝钢集团、中信集团等國有大型企业以现金认购约1亿股。此次沪东重机预计可募集现金约30亿元,主要用于外高桥造船、澄西船舶等公司的技术改造。

  在发行完毕后,控股股东中船集团以及宝钢集团、上海电气、中船财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投资者认购的股份在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据悉,中船集团组建于1999年7月,目前注册资本为63.74亿元,是國务院國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是我國产量规模最大、管理技术水平最为先进的特大型造船集团。2006年完工交船达602万吨,位居世界造船集团前三名。

  “十一五”期间,中船集团外高桥、长兴、龙穴等大型船舶修造项目及相关主要配套业务等核心民品主业计划投资额约200亿元。到2010年造船、修船、配套等核心民品业务销售收入将达到600亿元左右,约占集团企业民品业务的80%,占集团企业总额的2/3以上。中船集团“十一五”目标是到2010年造船产量确保900万吨、力争1000万吨,争取成为全球第二大造船集团,为2015年成为世界第一大造船集团奠定坚实基础。

  新增资产收益高

  中船集团此次拟用以认购沪东重机新股的资产包括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66.66%的股权、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及广州中船远航文冲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的54%的股权;宝钢用以认购新股的资产为外高桥造船16.67%的股权;上海电气用以认购新股的资产为外高桥造船16.67%的股权。

  上述用于认购此次发行新股的资产评估值约90亿元,最终作价以评估值为准。如中船集团、宝钢、上海电气认股资产价值不足以认购发行股份总数的75%,则相关公司承诺以现金补足;如超过,则超过部分使用募集资金按照比例向相关公司收购。

  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新上市公司将持有外高桥造船100%的股权,澄西船舶100%的股权和远航文冲54%的股权。据悉,外高桥造船注册资本13.2亿元,是我國最大最现代化的船舶制造厂商,目前具备年造船250万吨的能力,三期工程建成后,具备年造船340万吨的能力。2006年造船产量达300万吨以上,约占中船集团造船总吨位的50%。截至2006年10月31日,该公司未经审计的主营业务收入为56.07亿元,净利润7.08亿元,净资产收益率32.87%。

  澄西船舶和远航文冲的注册资本分别为2亿元和6.41亿元,均是中船集团所属修船企业,截至2006年10月31日,两公司未经审计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3.91亿元和4.44亿元,净利润为2.37亿元和1.06亿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达到44.63%和14.19%。

  根据有关资料,沪东重机初步预计,假设2006年1月1日外高桥、澄西船舶、远航文冲的股权已进入上市公司, 2006年末公司净资产将从12亿元左右增至132亿元左右,公司2006年净利润从2.5亿元增至15亿元左右, 2006年每股收益从1元增至2.3元左右。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