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威海广泰:抢占航空设备制高点           

威海广泰:抢占航空设备制高点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44:36


    2007年1月26日,威海广泰(002111)成功登陆中小企业板,以31.00元的价格开盘,以33元报收,较发行价上涨279.3%,超出大多数券商机构的估价。

  面对公司股票如此的高价,威海广泰董事长李光太坦言有一定压力。但让他感到高兴的是,通过威海广泰的上市,可以使投资者更深刻而清晰地理解我國空港设备行业的发展轨迹和前景。

  自主创新求发展

  李光太回忆,威海广泰成立之初,6个人、5万元预付款是仅有的资产,而上市当日的股票市值已高达27亿元。

  1997年以前,我國大部分的航空地面设备一直依赖國外进口,价格居高不下,单台设备平均价格在300万左右。自2002年以来,威海广泰在航空地面设备的高端产品方面研发成功,产品技术水平、质量和性能达到了國外同类产品的水平,价格却不到國外产品的2/3。威海广泰自主研发的产品大型集装箱升降平台和大型飞机牵引设备等,凭借良好的性价比,已经开始逐渐替代进口设备。

  据业内人士称,我國空港设备行业是一个完全依靠自主创新打造出来的行业。李光太在公司成立初期,提出将新产品开发作为带动企业发展的龙头。他说:“利用國际上的前沿科技进行产品开发,就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广阔的市场空间

  近几年,國家加强了对自主研发企业的支持,鼓励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减少对外依存。威海广泰每年均获得各级政府的相关技术开发专项拨款,2006年威海市财政局拨款100万元用于技术研发。

  目前,我國亟需发展民族自主研發生产的大型空港装备。广发证券姚昆分析,威海广泰募集资金投向的大型空港装备國产化项目,是國家发改委2004年装备工业结构调整专项,获得了國债贴息扶持。随着公司在一系列高端产品的关键技术和制造工艺方面的突破,产品國际竞争力大幅提高,出口量大幅增长,國际市场的储备将为威海广泰的长远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

  谈到未来公司前景时,李光太很有信心。他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技术和市场资源,拓展在空港、公路、电力、大型运输车辆、航空集装箱等多项目的研发,到2011年,基本形成八大门类,力争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虽然通过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建立國家级研发中心的计划最终未获证监会批准,但公司借助上市提高公司技术水准的决心未变。”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