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对新一轮行情性质的判断与后市概况预测           

对新一轮行情性质的判断与后市概况预测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1:57:13
  •   这一轮行情应该是反转行情,它上升幅度可能比我们原来预测的三千二要高,其主升段、主热点可能都要在春节后才出现。

提要:新行情特点是:上升速度比较慢、没有明显主热点,指数上升一成多。显然它是反转行情,它上升幅度可能比我们原来预测的三千二要高,其主升段、主热点可能要在春节后才出现。投资者操作是……。

大盘从上周开始就止跌回稳,步入新一轮上升行情中。从这六七天行情看,它的特点是:上升速度比较慢、没有特别明显的主热点,但指数已经上升了一成多。

由此看来,这一轮行情应该是反转行情,它上升幅度可能比我们原来预测的三千二要高,其主升段、主热点可能都要在春节后才出现。

当然,我们这種在一波行情之初就对其结构作一个大体的估计,是过去很少人做过的,这里也是一種新的尝试。建议投资者先已观察的态度对待其预测的成果。

一、一周多上升行情指数与热点的特点。

大市重返升势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从盘面看:

其一、指数的上升呈现出比较缓慢、但持续性较强的特点。从二月六日指数反弹开始,大盘上升的速度明显慢于前期。就是昨天带有一定主升段味道的上升,上证指数也只是升了77点,没有特别大幅的上升,没有很火爆的感觉。但是,到今天大市离最低点以上升了近三百点,在不知不觉中指数已上升了一成多了。幅度也相当了。

其二、热点没有很强的持续性,也没有规模较大的主热点。上周二大盘的反弹是由600015华夏银行带领的金融板块带领的,而昨天大市的上升是由以600739辽宁成大、600030的中信证券的券商板块、房地产板块带领的。从盘面看,没有热点有持续性的,也没有走出很明显的主热点。这二天房地产板块也有几只股票有一定的持续性,但是数量比较少。很难说,它就是新的主热点

二、对行情性质与后市的判断和预测。

根据一个多星期以来指数上升特点,我们作出以下的判断与预测。

其一、新一轮上升行情的性质应该是反转而不是反弹,而目前行情只是处于收集阶段。

大盘上升速度缓慢、但持续性比较强,而且是在没有很明显主热点的情况下进行的。从市场气氛看,也还是比较谨慎的。这说明大盘是在新一轮行情的收集阶段,而不是拉高阶段。尤其是没有明显主热点,就显示大市是在普涨,而普涨只会出现在收集阶段。

如果是反弹行情,在大盘急跌了五百多点的情况下,应该走出急促的上升行情。而且反弹行情一般都会有一个很明显的主热点。

其二、后市应该有一个拉高阶段,行情的上升幅度可能比较大。

指数光是收集就跑了近三百点,而且盘面还没有马上步入加速上升的明显迹象。由此我们估计后市走势上升幅度可能不少。——从主力的操作规律看,后市应该有一个具备加速上升特点的阶段,即拉高阶段。从理论上看,它最起码与收集阶段相等,也有三百点。而现在大盘已经是二千八多点了,这样算三千二应该是没有什么問題的,而且应该是更高的。

这里就是一个在判断大盘是收集行情后,敢不敢预测后市要有一个拉高阶段,的問題。是对主力操盘过程:收集、拉高、派发,规律认识与把握的問題。

其三、后市应该有一个阶段性主热点跑出,估计是在行情的中后期。

一般地说,一轮行情都会有一个阶段性的主热点,尤其是在拉高阶段,更应该有一个主热点,一二个辅助性热点。到目前大盘都没有出现这样的热点格局,所以我们估计后市一定会跑出这样的几个热点。而找出这一个主热点、二个辅助性热点,就是我们后面的主要任务了。

三、操作策略。

投资者在目前的行情里,应该以持股待涨为主。要阶段性持股。如果跑来跑去,未必能赚到较多的钱。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