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居安还需思危 反弹时仍需谨防有变           

居安还需思危 反弹时仍需谨防有变

文章来源:國泰君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9:42
   周四大盘再度延续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沪综指全天上涨21.55点,经过了近两日的反弹后,市场信心开始有所恢复。盘中共有676家上涨和171家下跌,而且涨停板的股票也明显较前两日增多,可见市场资金又开始活跃起来,那么短线大盘是否会继续上攻呢?

  短线仍需防止调整风险

  虽然周四大盘表现出了歌舞升平的局面,个股也开始充分的活跃起来,市场主导权仿佛又回到了多头史N校罅康恼峭:透龉傻钠照嵌既没崛萌烁芯醯浇锨康淖龆喾瘴А6斐纱笈陶夥N反弹的主要原因则在于利空气氛的缓和,同时再加上周边市场的不断走强这给國内市场带来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因此,在这些因素都促使了大盘短线出现持续的反弹,从短期来看,在市场面平静的情况下,大盘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但是在大盘走强的同时,投资者还是需要关注一些偏空的因素,短期来看,最大的偏空因素在于平安保险的上市。平安保险2月12日将实行网上申购这将冻结部分二级市场的资金,目前的情况是,市场对于优质大盘蓝筹股还是较为追捧,因此其冻结资金数量将会比较可观,从债券市场上就可以看出目前市场资金已经开始收紧,不难预计,平安的上市无疑将会使大盘短线的资金面再度紧绷。由于平安将在2月12日申购,因此,这種压力在本周五和下周一左右将会体现出来。虽然笔者认为短线大盘仍有反弹要求,但是投资者仍需要防止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操作上笔者认为还是应该以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为主。

  防御性板块机会较大

  从周四走强的板块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些防御性板块上,如高速公路、能源电力等板块周四表现较强劲。因此,未来投资者仍需要关注防御性较良好的板块,另外,一些调整到位的钢铁板块也可重点关注,特别上短线有企稳迹象的钢铁股,如鞍钢股份、马钢股份等钢铁股可短线关注。除了调整到位的股票外,年底一些高分红板块也可重点关注,如钢铁、煤电化工和高速公路等板块其分红数量都超过银行同期利率水平,这类股票在高分红的题材下往往能得到市场认同。除此之外,年底随着业绩披露的展开,一些业绩优良,并且成长性良好的个股也值得重点关注,特别是高成长性的小盘股,其中往往能出现业绩牛股。重点品種:金螳螂(002081)公司是建筑装饰业龙头。02-05年度连续四年蝉联中國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第一名,是行业内第一家上市公司,设计并施工了如首都博物馆、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主会场、南京奥体中心等。公司06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6.78%和33.47%。目前每股净资产5.2元,流通股本仅1920万,市场预期良好,后市有望成为小盘股行业龙头的典范,逢低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