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深度挖掘整体上市 涨停牛股乐园           

深度挖掘整体上市 涨停牛股乐园

文章来源:华泰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9:24
    近期,市场掀起整体上市炒作旋风,染指整体上市的600150沪东重机连续7个涨停,也诱发了中船旗下另外两家公司600685广船國际,600072江南重工的2个涨停;同样整体上市另外一主角600875东方电机也不甘示弱,连续4个涨停。此外一些整体上市概念股如600058五矿发展,600717天津港,000917电广传媒,000027深能源,000600建投能源等等走势也非常疯狂,连续暴涨向上!现在市场已经到了挖掘整体上市概念股一家,涨停一家的地步!可见整体上市已经成为2007年股市最大热点。

    整体上市优点:可以使上市公司获得业绩增长和估值溢价双方面的好处。从已经整体上市的公司看,整体上市后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并改善了基本面。整体上市有以下几点好处:一是有利于更好的利用和发挥集团的资源、管理优势,完善公司产品结构,提高盈利水平;其次,有利于减少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并能使一些隐性的利润显现出来。

    要捕捉整体上市概念,首先必须选大股东是集团公司,整体实力雄厚,当然最好是中央级的企业集团,在集团整体上市中,央企整体上市无疑是最大的亮点所在。李荣融表示,2007年央企要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具备条件的央企母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國资委表示,将创造条件,鼓励越来越多的中央企业实现整体上市。央企整体上市无疑将成为今年证券市场上的亮点所在。这个思路不妨重点关注蓝星集团,与中船集团整体上市有相似之处。06年10月30日《中國证券报》一篇《蓝星集团收购法國罗地亚有机硅业务 择机整体上市》引发了联想。文中介绍到中國蓝星(集团)总公司全资收购法國罗地亚(Rhodia)公司有机硅及硫化物业务项目签字仪式日前在京举行。这是蓝星继收购世界第二大蛋氨酸企业法國安迪苏集团之后的又一次跨國并购,蓝星由此将成为中國在欧洲最大的境外投资企业,其有机硅单体生产能力将达到42万吨,跻身世界第三。更为重要的是文中最后一段写到:该位负责人还表示, 蓝星集团在完成本次并购后,计划在适当的时机以适当的方式将有机硅业务整合进入其控股的星新材料(600299),并实现整体上市。目前集团旗下有三家A股上市公司,即星新材料、蓝星石化(000838)和蓝星清洗(000598)。

  中國蓝星(集团)公司:是由國务院國资委监管的188户中央企业之一,公司是一家以化工和化学新材料为主导的大型國有企业。蓝星作为中國第一家专业化清洗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彻底改变了我國大型成套设备的清洗工程由國外清洗公司垄断的历史,开创了中國现代清洗业。如今的蓝星不仅在我國工业清洗领域占有9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且在有机硅、双酚A、PBT工程塑料等领域中位居全國前列。中國蓝星(集团)公司的总资产也从原来的几万元像“滚雪球”一样到目前总资产已达200多亿元,年销售收入100多亿元,在全國有70多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并控股3家上市公司。集团公司下设10个专业化集团、15个区域分公司、9个大型生产基地、6家國家级科研院所,并且在美國、日本、澳大利亚、乌克兰等國家设有海外公司。

    而“蓝星系”在资本市场更是长袖善舞,1996年,蓝星清洗成功上市,成为蓝星系的第一家上市公司,2000年4月,中國蓝星完成了第二家公司——星辰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工作。

   000598蓝星清洗:06业绩预盈,平台整理非常充分。是中國蓝星集团旗下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工业清洗及水处理工程业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承接了包括我國第一艘宇宙飞船“神舟号”的清洗工程。根据國家十一五规划, 未来五年國家新增加的乙烯装置产能约1000万吨。从八五到现在,國内大型成套化工装置开车前的化学清洗基本由公司负责。未来五年,公司的工业清洗及水处理业务将会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此外公司拥有年产6万吨的清洗剂生产线和3万吨/年的TDI(甲苯二异氰酸酯)项目,是目前國内生产规模最大的工业清洗剂生产企业和TDI生产企业之一,其中,工业清洗剂、清洗工程及水处理工程处于该行业的领先地位。

    600299星新材料:公司有机硅业务走的是一条自主开发,自主创新之路。规模和技术不断提高,已达到國际水平,经济效益良好,國际竞争力大大增强。公司双酚A产业链,引进时注重技术的引进,通过几年的消化吸收,已形成自主知识产权。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