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指数进入温和休整 个股表现风起云涌           

指数进入温和休整 个股表现风起云涌

文章来源:容维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8:00
    经过周三的强势整理,上证指数本周四以2725点小幅高开,全天基本维持前收盘点位上下的窄幅震荡行情,午市以2718.05点报收,小涨1.88点,成交金额367.4亿元。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金融股低调整理,医药、电力、船舶制造等二线蓝筹股强劲上攻,传媒板块继续活跃。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在近期的回落反弹中,权重股扮演了重要角色,而成交量的密切配合显示主力并无全线出逃的意愿。近几日的大量个股的高度活跃现象有展开局部牛市的趋势。均线系统中,在中短期均线告破之时,均未得到成交量的支持。沪指在轻松收复5日线后,上方的30日线将是对多方重要的考验。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短期指标连续低位钝化后,有望形成底部金叉,提示短线风险正得到释放。综合分析,两地指数经过温和反弹后,在重要均线之前进行暂时的整理,近期有望在市场全面回稳之中进入阶段性反弹行情。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继续对累积涨幅过大的权重股保持回避状态,而质地同样优良的前期滞涨品種可加以关注。

   个股板块方面,今日除权重股之外,表现相当强劲。一线指标股方面,中國人寿、中國石化、宝钢股份等经过快速反弹,短期有一定的反复。而热门新股——兴业银行连续扬升后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抛压。从金融、钢铁等板块分析,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动态市盈率处于不断下降状态之中。而近期快速调整的幅度均接近涨幅的50%,底部基本探明,短期调整基本已到位。在中长期牛市的背景下,此类回调正是战略介入时机。因此,提醒投资者不可在大幅回落后再行盲目杀跌。而反观前期爆炒的國寿、工行、中行等股票短期止跌企稳尽管已初显曙光,但疲弱的表现依然提示其相对位置不低,其中线调整是否结束尚待观察。对此,笔者前期已对风险作了反复警示。建议投资者仍不宜贸然参与期间。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大资金运作相当活跃,其中各细分板块轮番表现。今日又有医药、电力、船舶制造等强势上攻。对此,笔者已反复提示其的投资价值。整体走势来看,二线蓝筹群体的行情持续性相当好,并具有一定的轮动特征,主力运作手法娴熟,后市潜力依然可期,投资者逢低可保持连续关注,并注意轮动节奏。此外,传媒类股昨日午后在电广传媒、同方股份等涨停的刺激下,已呈现了蠢蠢欲动状态,今日上午更是逐渐蔓延至相关个股。该板块的基本面来看,随着中國经济的快速发展及08奥运的临近,行业机遇不言自明。技术上部分个股有限的累积涨幅更是为该类股票提供了巨大的发挥空间。投资者对该潜在热点应引起高度关注。

    整体来看,市场在连续杀跌之后,已逐渐转向企稳。个股板块表现却更为活跃,但结构性调整依然不可忽视。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忌大跌之后继续杀跌,盲目追涨曾被爆炒之个股更不足取。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種进行重点考虑。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