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02月08日中投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02月08日中投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6:27

财经要闻

项俊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房价

中國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日前指出,当前流动性管理任务艰巨;物价上行风险有所加大,整体通货膨胀压力值得关注。今年要进一步加强存款准备金、再贷款、利率管理,合理控制基本建设等中长期贷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房价。

樊纲:今年GDP增速9.5%较适宜

中國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國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昨日指出,今年GDP保持9.5%的增速比较理想;产能过剩形成的压力今年将逐步释放,经济总体会保持平稳发展并实现软着陆;人民币小幅升值符合我國经济增长的需要。

樊纲还表示,政策目标不能只关注实体经济的通货膨胀程度,资本市场的泡沫同样会使经济发展面临重大风险。至于是否加息,他表示,作为一个政策变量,有关的决策部门进行适当调整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变对市场早晚会有好处,不变反倒对市场没有好处。

点评:央行过去主要关注实体经济中的商品价格状况,此次央行副行长与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纷纷发表观点,表示央行要稳定房价等资产价格,这是以往未有的。(邓良毅)

市场点评

建议对封闭式基金战略性建仓

國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主持召开國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國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认为,修订1999年9月施行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对于规范期货交易行为,维护期货市场秩序,防范风险,保护期货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期货市场积极稳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修订后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将规范的内容由商品期货扩展到金融期货和期权交易,扩大了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进一步强化了风险控制和监督管理。会议决定,该修订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國务院公布施行。

按照有关精神,股指期货将以稳妥为基本前提,以更好地发挥金融期货市场功能为宗旨,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适时推出。同时,有关部门将全面落实金融期货相关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继续深入开展金融期货投资者教育工作;建立健全金融期货与证券现货市场风险监控、信息沟通和监管协作的工作机制;做好《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出台后的实施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保证金安全存管的制度性安排。

权威人士透露,《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出台后,修改后的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以及中國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细则、结算细则、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会员管理办法等将公布。下一步,中國金融期货交易所将重点考察会员的股指期货准备情况,其中包括期货公司增资扩股等情况。有关部门将对有意申请中金所各类会员的机构进行评估和验收后,正式批准其会员资格。目前,股指期货会员结算体系以及股指期货技术系统基本准备就绪。

据笔者分析,股指期货的上市将对封闭式基金构成重大利好,机构投资者将利用股指期货和封闭式基金进行套利交易,从而推动封闭式基金消除折价率,直至套利空间消除,由此将给大盘封闭式基金带来80%以上的收益。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多关注短线走势,买入并长线持有(丁俭)。

行业公司信息点评

中集集团遭到侵权指控

据披露,中集集团(000039)由于财产损害赔偿纠纷,公司被瑞华投资控股公司告上法庭,公司被要求赔偿3.1亿元。公告显示,中集集团下属子公司扬州润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南方中集集装箱服务有限公司,于日前收到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传票,瑞华投资控股公司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瑞华在起诉书中声称,以上被告在有关扬州通运集装箱有限公司和扬州通利冷藏集装箱有限公司的抵押贷款、租赁经营、股权转让、破产过程中,存在侵权行为并造成其损失,要求赔偿3.1亿元。

我们认为此事件可能对公司股价短期造成较大波动,加上自2006年9月以来中集集团A股价格累计涨幅已经比较大,短期出现这種调整也是正常的,建议谨慎一些。但长期看,此事件不会影响公司积极发展的大趋势,长期投资者不用过多担心,何况此事件的最终结果尚无定论。(杨宗耀)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