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02月08日中信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02月08日中信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6:15

作者:李灏

市场动态:

A股市场 昨日中标300指数收盘1929.08点,较前日收盘价上涨44.56点,涨幅2.36%.中标50指数收盘2026.84点,较前日收盘价上涨50.59点,涨幅2.56%.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145.5亿。

在新基金发行获批等利好因素刺激下,昨日大盘震荡上行,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沪深两市有九百多只股票上涨,各板块全面飘红。钢铁、金融板块领涨大势,信息设备、医药板块表现抢眼。宝钢、长江电力、中信证券、中國國航等权重指标股大涨,经纬纺机涨停。短期内市场震荡走势未变,反弹仍有压力,建议操作上以持股观望为主。

香港市场 昨天港股表现反复,收市恒指微升逾0.1%,报19250点,总成交534亿港元。國企指数跑赢大市升2.3%,收市报9839点。中资金融,汽车和地产股亦全线升约3%,其中中國财险(2328.HK)升逾5%,中國海外(0688.HK)升7%,北泰(2339.HK)升10%.湖南有色(2626.HK)宣布获准与澳洲资源公司合作勘探开发金属矿,刺激股价升攀近12%,带动板块升近4%.同样,紫金矿业(2899)宣布收购伦敦上市的铜矿企业,股价升逾5%,带动灵宝(3330.HK)升1.5%.中资航空股和电讯股个别发展。广船(0317.HK)受券商看好前景,股价大涨25%。

权证市场 权证市值278.8亿元,较昨日涨1.55%;总成交量97.4亿份,较昨日涨3.17%;总成交额159.7亿元,较昨日涨4.75%.收盘价认购10涨3跌,认沽11涨1跌。权证炒作资金有所增加,认购认沽都获得上涨动力,全天仅4支权证下跌,中化CWB1涨停,长电CWB1盘中涨幅超过10%,包钢JTP1、沪场JTP1仍然较为活跃。

证券市场要闻

國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主持召开國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國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中证网)

股指期货上市按既定目标进行。权威人士昨日透露,股指期货上市工作正在按照既定目标和既定方针正常进行,准备好了就正式上市。目前,有关部门没有刻意推迟或者提前上市股指期货的计划。沪深300指数期货将在“充分准备、平稳推出、隔离风险、强化监管、逐步发展”的思想指导下顺利推出。(中证网)

市场热议已久的放宽保险资金入市問題终于提上管理层的修改议程,保险资金入市限制或再松绑。昨日,保险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投资的一些限定条件,我们正根据实际情况研究考虑修改。最终实现保险机构在监管框架下,进行自主决策、自担风险,真正发挥自身的能动性。”(上海证券报)

尽管是否加息还有待观察,但央行已经毫不掩饰对通胀的担忧。中國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日前在2007年全國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上指出,当前金融宏观调控面临多重挑战。其中突出問題包括:物价上行风险有所加大,整体通货膨胀压力值得关注。(上海证券报)

41家上市公司年度“大红包”高过银行利率。数据显示,在股改进程当中,共有270家上市公司承诺在2006年进行股息派发,其中多数公司承诺派发年度可分配利润的30%至80%.根据这些公司2006年三季报的每股收益数据大致推算,初步预估出41家上市公司将派发大“红包”———股息率高过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2.52%.(上海证券报)

政府担保不良债权不得向境外转让。从今年4月1日起,境内金融机构向境外投资者转让不良债权,形成境内机构对外负债,必须向发改委和外汇局申报并纳入外债管理。其中,境内金融机构对外转让不良债权中将不得含有我國各级政府及其所属行政部门作为债务人或提供担保的债权,也不得含有《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禁止类项目和涉及國家安全行业的企业债权。(上海证券报)

金融期货期权交易获准生证(证券时报)

中國清洁发展机制基金下月启动,中國欲建碳交易所碳排放行业获机遇。昨日从國家发改委获悉,“中國清洁发展机制基金(CDMF)”将在下月启动。据一位知情人透露,欧洲投资银行已经承诺给予该基金5亿欧元贷款。该项目是由联合國开发计划署和國家科技部合作,总投资约170万美元,在未来两年内,将在中國中西部的12个省进行试点,旨在为在中國扩大碳市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供能力建设和政策建议。(上海证券报)

期货外汇市场要闻

闯关不止人民币升破7.75(上海证券报)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