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牛市心态正發生微妙变化 多头思维开始转向           

牛市心态正發生微妙变化 多头思维开始转向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6:05
  •   急跌之后在消息面回暖的催促下反弹如期而至,不过市场期待中的报复性反弹力度却并不如愿,多头的战斗愿望并不强烈,特别是下午的走势反映出来,部分出逃的资金也表现得比较坚决。

多头思维开始转向

盘面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权重指标股走势不佳,周二带领大盘绝地反击的银行股早盘和下午走势各异,明显受到空头的打压,盘口且战且退的迹象比较清晰,而地产股除了万科之外也大多表现疲软。基金重仓股是这次暴跌的主要拖累者,而周二的反弹动力也来自于这些受伤比较严重的板块,但是周三未能延续这種多头攻势,反映出市场心态發生了微妙变化,追高意愿明显降低。

投资者对于基金重仓股的回避态度有所显现,近两个交易日银行股在高换手和成交量放大的情况下却没有很强劲的上扬。唯一的解释就是在目前阶段市场心态有了一定的变化,从坚定的多头思维中撤退出来,进入到多空分歧的境地了。这是一个主观方面的因素。另外就是客观的因素,基金在受到大面积赎回的情况下被迫减仓,这種被动型减仓的动作在近期暴跌过程中有所加速,而减仓对象选择流动性好的大市值权重股也在情理之中。主观和客观两方面因素叠加形成了基金重仓股反弹不动的疲软格局。

游资难以推升大盘

和基金重仓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个股行情的火爆,涨停板家数持续维持在一定数量上就足以反映出非主流资金的活跃程度和做多热情。那么,这種矛盾折射出来的是什么呢?

笔者认为这个现象告诉我们资金是非常充裕的,非主流资金的做多冲动和意愿是非常充沛的,而且在“大非”越来越多解禁的背景下,资产注入做好业绩的题材也十分丰富,动作敏捷灵活的非主流资金选择和主流资金不同的阵地来发挥战斗力,反映在盘面上就出现了个股活跃的现象。那么,这種非主流资金不参与或者很少参与主流资金阵地的战斗格局自然难以推动股指的上扬。

注意把握反弹节奏

尽管多头进攻的心态發生了微妙变化,但是资金的供应充裕以及牛市的氛围并没有發生根本的变化。特别是基金发行重新开闸的信号,表露出管理层对于市场波动的关切,预计近期的反弹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估计在春节前这種反弹格局有望延续。但和前期火热的牛市情结相比,市场心态趋于谨慎会流露在盘面上,进攻的步伐也不会过于激烈,因此,反弹的节奏也会比较缓和。

从另一方面来说,前期急跌给新入市的投资者一个很好的风险教育,已经对部分投资者构成了一定的威慑,大盘再次急速下跌的可能性也减小,大盘保持震荡盘整状态的可能性比较大。对于投资者来说,参与反弹也要保持一定的谨慎心态。一是在参与对象上尽量在近日回避基金重仓股,或者参与反弹也要快进快出,尽管基金重仓股特别是很多质地不错的个股已经跌进了价值区间,但是在基金被动减仓的背景下很难扭转颓势,所以不适宜作为反弹品種的选择对象;二是要控制仓位,在大盘目前阶段仍然应该视为反弹而不是一轮新行情的开始,大盘起码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整以消化牛市心态的微妙变化而产生的空头力量,所以对于整固的客观需求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仓位上面一定要有所控制;三是参与题材个股要见好就收,活跃的题材股将在反弹过程中充当主角,而这些主角背后有的有真实题材支撑,有的却是苍白的,参与过程中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